蝶舞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鸽子。
终于发布50篇以上了,什么时候到100篇呢?

【明日方舟】单纯的碎碎念

RT,单纯的碎碎念 。

明日方舟相关,给自己看的碎碎念。不是专门写的同人文。但会有一些不成气候的小剧场,或者不成气候的超短。「之后慢慢整理」

有的是之前的聊天记录,然后现在整理的,也有的是自己现在乱七八糟的思路。只是给自己整理一下。 

目前有的:

一、拉普兰德和德克萨斯「1月写的」 

二、浮士德和梅菲斯特「3月写的」 

三、W「4月写的」 

四、极境「6月」

五、夜莺和闪灵「6月」

六、傀影「6月」



 --------------一、拉普兰德与德克萨斯-------------

一、拉普兰德与德克萨斯「1月」 

----------拉普兰德 ------------

我觉得拉普兰德“紧追”德克萨斯,首先是因为德克萨斯的经历和拉普兰德相似,指的是她们所在的家族都被灭了。然后拉普兰德“追”德克萨斯的更重要的理由就是,经历过同样打击的德狗适应了新的生活,拉狗没有很好地去融入。 

所以,我认为,她要找德狗问个究竟,可能是觉得「像我们这样经历过肮脏血腥生活的人,也敢大摇大摆地过上普通人的生活?我们永远也不可能逃脱这个血之泥潭,因为这就是我们这种的人的宿命。」又或是对德克萨斯做法的不解,又或是嫉妒德克萨斯,又或者想要嘲讽德克萨斯,也有可能是想要“点醒”她,也有可能是想要观察她是如何转变的,又或者是想要她对于自身转变给出个说法。 

也有可能这些全都有。 

拉普兰德对自身的未来丝毫没有提及的原因,很有可能就是她根本就没有想过自己还有未来。首先就是拉普兰德经历过沉重的精神打击,已经没有资格「她自认为的」去谈论未来,因为“家”,已经没有了,不复存在了,其次严重的矿石病加重了她的精神负担,矿石病有可能会影响她的精神,让她变得偏执;最后嘛,要我说拉普兰德的已经矿石病那么重了,时不久矣,非得要逼迫一个快死的人谈未来,未免有些残忍。 

拉普兰德现在做的事情,根本不是一个想要复仇,想要东山再起,复兴家族的人应该做的。我觉得更像是一个知道自己命不久矣,但是想要拼命让自己“死得明白一点”,让和自己同样经历的人也“死的明白一点”的垂死挣扎者。 

-----------德克萨斯 -------------

德克萨斯的话,我觉得德克萨斯只是假装释然了。「下面全是疯狂的脑洞」 

如果让我展开脑洞的话,可能是在当年出事的时候,某人对她说过「要好好地活下去。」又或者可能是,在家族兴盛的时候,德克萨斯想要离开家族过个正常生活,结果家族突然灭了,然后某人临终前对她说「要好好地活下去,就和你当年设想的那样,像普通人一样幸福地活下去。」对于她的天真想法,可能也曾经有人对她说过,“你不可能逃离这个家族”,然后德克萨斯在家族被灭的时候,本来逃出家族半步是她也受到了波及,所以现在德克萨斯也在讲,总有一天她的过去会追上她。 

德克萨斯我觉得应该很坚强,毕竟她现在这样活着,有可能就是某个对于她很重要的人的遗愿呢「指脑洞」。至少,德克萨斯已经没有什么过多的欲求了,只是想要听一听空的歌,让自己平静地活。如果她还执着于家族,复仇等等字眼,德克萨斯会主动迎接自己的过去,也就是追寻家族被灭的真相,有可能是因为她已经知道真相了,所以看淡了;也有可能是她自己选择了「不去知晓」,也就是没有走上“寻找真相→愤怒复仇”的道路,所以她在平静地生活。 

 

--------------二、浮士德与梅菲斯特------------------

二、浮士德和梅菲斯特「3月」 

----------浮士德 --------------

浮士德一开始只是把梅菲斯特当成一般友人,并不是现在的地步。「当然,因为这俩人可能都是除了彼此没有别的朋友,所以比一般友人分量重得多的多一些」。真正让浮士德开始心甘情愿地为梅菲斯特做到如此地步的转折就是,当年因为他的那句话「梅菲斯特的父母都该去死」,而且看着梅菲斯特有精神崩溃的迹象也没有多管,所以导致梅菲斯特最后大开了杀戒,屠了自己全家。 

对应了浮士德念了好几次的话:「什么人因为我做了些什么而死去;什么人又是因为我没有做什么而死去」 

浮士德就认为这一切是自己的过错。 

因为自己没有彻底帮助梅菲斯特,因为自己多嘴对梅菲斯特说了「你家里人都该死」。 

浮士德想要赎罪,所以就这样惯着梅菲斯特,想要帮他实现愿望。 

尤其是听了梅菲斯特的理想是……「怕不是这个点点点的省略就是活下去。」,所以他坚定了起来,这一回要帮梅菲斯特帮到底。 

但是随着加入整合,随着塔露拉的转变,随着战局的步步推进,浮士德就发现梅菲斯特越来越过分了「这里也有很大一部分是塔露拉的原因」,他劝过梅菲斯特,但是对方并没有听进去,多说无益,还有可能导致一些不可挽回的后果,所以他选择了默默地给梅菲斯特收拾烂摊子。 

浮士德最后的做法,可能除了自己身心俱疲,以及争取出来让梅菲斯特有逃出去的机会,「争取逃跑机会这个理由,我觉得也可以理解为给自己真正的想法找的一个借口」,我觉得他真正的想法是他判断这一次,在这个节点上,他需要“做些什么”,否则梅菲斯特就会一成不变。 

所以他在第六章,做出了这个选择。 

 

--------梅菲斯特 -----------------

梅菲斯特在最一开始的章节中,也就是最初遇到罗德岛的时候,我觉得他的发言有点那种寻求死亡刺激的意思,所以一开始我就以为他是那种不在乎自己死活的人,所谓「要死就要死个痛快,要死就得死得有价值」。包括第五章和陈sir对峙,他也讲过要和陈sir一换一「大意是如此」。 

结果第六章,他的表现却是相当的怕死。打个不知道是否恰当的比喻,就好像是玩游戏,团队pvp对战的时候,本来对面只是吓一吓法师梅菲斯特,结果他还真把技能和金身全给你交了。 

我感觉到前后有一种违和感。 

真的单纯是因为梅菲斯特欺软怕硬么? 

于是我就想到了浮士德。 

我觉得,梅菲斯特在第六章的做法可以理解为,梅菲斯特他自己倒是不怕死,但是害怕浮士德死了,所以就把技能「指的是进一步催化牧群」全交了,所以他的每一句都是,咱们「重点」要逃出去,咱们「重点」要离开这里。继续刚才那个游戏的比喻,梅菲斯特这一波本来是想保队友的,结果技能全交了,也没输出到什么,反倒让队友替自己挡了一刀,队友就回去读秒了。 

所以最后梅菲斯特崩溃了。 

 

那如果真是这样,也就是梅菲斯特交了手里技能的原因是为了保浮士德,而不是保自己。 

那么后面,不要命的梅菲斯特肯定就十分精彩地暴走了。 

不过,从整体的角度来看的话,这浮士德一命换一命换来的梅菲斯特,这梅菲斯特就去塔露拉那边送死,就浪费了? 

所以我猜测,如果梅菲斯特未来会暴走,那么暴走之后,他还能“活”,但是嗯…… 

只是“活着”。 

3「所以我当时就即兴码了一段」 

被称作“梅菲斯特”的肉体还活着,就算是疯长的源石晶体刺穿了他的身体,但是身体又在无意识地利用这些源石来修复身体。 

刺穿,修复,又刺穿…… 

梅菲斯特不会再醒来,因为他的精神早就因为刚才爆发式的使用能力而消散掉了。 

不,不是消散而是化为粉末,飘洒在大地上。无法组成一个可以最低限度活动的整体,也无法完全消失。 

痛苦,不甘,恐惧…… 

这些本能爆发出来的感情堵在了心头,却无法挥动手臂发泄,也无法发出声音呐喊。 

就连思考的权力也逐渐被剥夺了。 

“梅菲斯特,这就是你的罪与罚。”那名十根手指上都带满戒指的少女低声说着,“不过,如果有一天你给这片大地上的人们带来的苦痛被时间抚平,你所伤害的人不再追究你的行为,我就会过来帮你解脱。” 

「阿米娅,你还是太温柔了。」 

 

 ------------三、W个人篇-------------------

三、W「4月」 

在「生于黑夜」篇放出之前,我对W这个角色只有很大的意见的。主线上,坑了碎骨和米莎;弄死了scout小队;一路愉悦下来,还顺手嘲讽了一波梅菲斯特的种族「梅菲斯特种族成迷。有关于这点的话呢,我的关注点就是,不管是唾弃梅菲斯特的做法,贬低他的意志,还是说嘲讽他的理念我都是相当支持的,但是嘲讽的是种族。当然了也有可能只是为了描写W和梅菲斯特单纯吵架,W想到哪就骂到哪。所以这一点就算是我个人的执拗好了」。总之她做的事情,基本上把我的雷点踩了一遍。 

在「生于黑夜」篇放出来之后,我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刻板印象,偏见。 

我承认第一次通篇去看就是带着恶意去看的,基本上全程我都没有在理性去思考「尤其是看到一半还要打关卡,思路不连贯」,等我看过一遍剧情之后,发觉到好像W不是我一开始想得那样,我就开始反省自己,重新去看了剧情。 

再次观看后,我发现确实是一开始的印象是不准确的。 

W不是一个单纯的愉悦犯。 

坑米莎碎骨是因为不给整合或者龙门任何一方入手秘密的情报的机会;对scout的事情是因为双方做的交易。 

那么她完全“洗白”了自己么?我的看法是「没有」。 

W卖过队友,愉悦过,肆意杀过,只是因为最后追随了特蕾西亚就能把这些事情一笔勾销了吗?当然是不能的。 

至少我应该不会如此怨恨W了,因为没有办法恨一个有了自己信念的人,哪怕是扭曲的。相对的,我也对这个角色还是谈不上喜欢,不过我会努力用理性来思考。 

 

2「内含跨作品比较,慎入」 

我喜欢把角色和别的作品中的角色对比,所以下面的碎碎念,就会掺杂一些对比的环节。「我知道这不是一件好事情。因为两个角色的背景,立场,思想不可能完全相同,而且我也不一定能透彻地把握住相互对比的两个角色的本质,所以这只是我的不良癖好。」 

通篇看下来,我首先入手思考的是我觉得比较感兴趣的地方,也就是特蕾西亚对萨卡兹种族的影响。「这一点和W的关系似乎不是很大」 

看了特蕾西亚的种种相关片段,我在思考,特蕾西亚会不会有一种针对萨卡兹种族的可以称之为「绝对王权」的精神类的被动,也就是只要是萨卡兹种族,见了特蕾西亚就会不由自主地臣服。就类似于吸血鬼元素的小说或者漫画什么的「都不用举例了吧,真的不少」,经常能见到“吸血鬼会对吸血鬼女王绝对服从”的设定。 

当然了,我也不是要否定特蕾西亚的个人魅力,毕竟非萨卡兹的凯尔希也支持着特蕾西亚,阿米娅、博士应该也是「这个失忆前的博士过于复杂,也有可能只是利用特蕾西亚」。每一个萨卡兹都不应该白白牺牲,她救了萨卡兹雇佣兵,善良,仁慈……这也确实都足以让人支持她了,我只是觉得那个伊内丝和W初见特蕾西亚的那个描写比较emmmm玄幻。 

不管怎么说,特蕾西亚可以说很像一道光了,照亮了身边。 

将其斩首的萨卡兹回想起特蕾西亚的眼神,最后也不禁感到莫名的懊悔。W也不例外,也受到了她的影响。 

 

3「内含跨作品比较,慎入」 

于是,我也就有了「W与特蕾西亚」之间的相关思考。也就开始思考W的相关事情。 

W见到了特蕾西亚,某种意义上就像是ph里面见到了蕾西的杰克。 

特蕾西亚指点了空壳一般的W;蕾西也指点了杰克。 

特蕾西亚逝去了,W不惜一切手段也要把特雷西斯拉下王位,甚至想借着找回并利用怪物一样的博士,重新挑起卡兹戴尔内乱;蕾西逝去了,杰克也不惜一切手段,把蕾西最爱的“世界”送入阿比斯,就像送一朵花那样,送给已经被阿比斯消化掉蕾西。 

杰克把世界送入阿比斯,表面上是打着蕾西的旗号,表面上是表达对蕾西的爱,实质上是为了满足自己,他甚至对蕾西本身没有想法。 

那么,W想把特雷西斯从王位上拉下来,是否也只是为了满足自己呢?W是不是对于特蕾西亚的理念只是照本宣科的复读,实际上并没有领悟真正的意味? 

再接着想下去可能对W来说太残忍了,我觉得应该还不至于,但是还没有更多的表现,也不能再在这方面多评议一些什么,等看看W未来的表现吧。 

但是W确确实实地被特蕾西亚转变了,我指的是往「好」的一方面。 

 

4「内涵跨作品比较,慎入」 

有关于W转变的这个事情上。先从「卖队友」这一件事情上开始思考,这时我就稍微想到了隔壁另一个卖队友的炸弹狂魔,也就是魔禁的芙兰达。 

同是可爱的女孩子,同是炸弹狂魔,同会卖队友,还真是巧呢。 

不同的就是她们的结局「指的是目前的结局,W要是未来有什么变故我就不知了,不过都成了可抽取的角色了应该emmmm……」。 

对于芙兰达,“自己胜利的时候丝毫不考虑被抹消一方的心情,一旦自己快要输了就滔滔不绝地述说生命的珍贵。能够杀戮的时候就尽情杀戮,到要被杀掉的时候却不惜出卖同伴以求活命。她就是那么一个为所欲为,见风使舵的少女吧。”摘录来自《新约·魔法禁书目录 12》,当然了后面的叙述是个转折,那就是芙兰达还是有着另外一面,她不惜要卖掉暗部的队友,是因为她想要回到那个有着妹妹和众多朋友的光明的世界。 

芙兰达最后被肃清了。虽然说是圣日耳曼的诡辩,但是如果她有遇到上条的,可能就真的会有不一样结局。 

但不管如何,芙兰达没有遇到上条当麻「这里代指能够有转机的因素」,而W遇到了她的上条当麻「仍然只是个代指」。 

如果W遇到的不是赫德雷和伊内丝,可能就会因为一开始的几次卖队友和隐瞒而最后gg;如果W没有遇到特蕾西亚,她就可能和伊内丝一起死在了特雷西斯的部下的手中。 

芙兰达没有的机会和转机,W拥有。 

并且,不仅仅是如此,特蕾西亚也教给了W一些别的,让W心里面有了想要守护的东西。「芙兰达一开始就有想要守护东西,那就是她的光明一面的日常,她只是因为运气有点背。」 

有了想要守护,有了信念的东西,才会强大。 

我个人认为W一开始是没有想要守护的东西,或者叫“底线”的东西。 

包括一开始的捡起了原W的遗物,跟着赫德雷,只是觉得跟着赫德雷比杀了他更赚;包括抱着一大堆炸弹,说能多炸死一个是一个「指的是第一次为巴别塔当护卫的时候,随后就被特蕾西亚救了的那段」。她的内在确确实实地就是空洞的,嘴上说自己的行动是为了更加有趣,其实自己的那些行动可能并没有实在的意义。「我感觉赫德雷一开始讲的讲的“给她一个伪装的借口,总好过她这样继续麻木的工作”就是这个意思。」 

而接触了特蕾西亚之后,W就变了,她拥有了实质的东西,她的行动就有了明确的目的性。 

她明确的为她的“实在之物”而奋斗,她开始在自己的心里划分了同伴和非同伴。 

W对自己的人「追随特蕾西亚的人」很好,也不会随便卖掉自己带领的萨卡兹,也没有再和伊内丝掐过。 

对于不是自己人的人「米莎,碎骨,梅菲斯特,塔露拉,还有特雷西斯的萨卡兹等等一系列人」,W还是跟之前一样,该卖掉的卖掉,该嘲讽的嘲讽,该愉悦的愉悦。 

所以现在的W不仅仅是为了特蕾西亚,而且也为了伊内丝「我觉得确实伊内丝有可能真的没有死,最后的信使是她,但是我认为W不知道有这回事。这一点也是赫德雷说的他自己的打算的一部分」,所以W终将会将刀刃指向塔露拉。 

即使W所谓的实质也只是对于特蕾西亚理念的皮毛的复读「指我之前的猜测」,W也真真切切地有了一些实在的东西。 

我想这也就是安排了赫德雷和伊内丝离开巴别塔,而W留下的原因。毕竟,赫德雷肯定一开始就有他的实在的信念,要不然作为卡兹戴尔出生的他,也不会想要疯狂逃离卡兹戴尔,逃离纷争;伊内丝也是,要不然作为一个卡普里尼怎么会轻易把自己的角磨成萨卡兹的样子,伪装成萨卡兹,与萨卡兹为伍。他们早就已经有了信念,有了“实在之物”,所以也就不需要留在巴别塔。 

 

我还是很期待着接下来的剧情的,因为W这个人我也不能保证自己能够读懂,还是需要更多官方给出的剧情来让我继续思考。 


----------四、极境-----------------

四、极境「6月」「内含极境x温蒂,雷预警」 

极境我倒是觉得,先把立绘放一边单说这个投降「划去,额咳咳」,侦查小队的干员。他就会,比较虐……我觉得倒是虐点我很喜欢。 

先抛开立绘和投降先锋的梗,只谈论人设,我觉得应该是那种“旗帜从未倒下”的感觉。

毕竟通讯兵,应该还是个高危职业,做高危职业不乐观一点的话,可能死的会更快吧?通讯兵的话,也确实会被对方首先切掉?现实中打架的那方面我不懂,反正游戏里,遇到对面整合的通讯兵,我肯定是见到之后,能切就用傀影切掉了。


【博士,我有可能不能完美地完成任务了,之后可能通讯会出现障碍,但是我会尽力多拖几秒的,博士你赶紧准备备用的……】


要说的话,初始立绘印象最深的是……第七章剧情里面

凯尔希:“爱国者倒下了,现在要给参与的整合和爱国者的部队带去……”

极境:“混乱?”

凯尔希:“不,是秩序。”

我记忆中有上面这段类似的对话。

仔细想一想,给敌方带去混乱的极境,还是蛮有趣的。极境能够这样问凯尔希,看来他之前没少干过这事。我觉得极境来做的话,怕不是把敌方的通讯接到搞笑电台上面。。。「划去划去划去,应该是干扰敌方通讯才是」


假如我要去尝试码他的同人文,那么我肯定是要写个极境被派去探查敌营结果被发现之类的,然后极境在临死前完成博士交给的任务。 

但我一般还是喜欢脑补cp向的,所以极境的cp是啥样的我有点好奇,极境x他的上司,可能也很好吃,但是……他上司还没落地,不是很好恰,所以我就开始寻找拉郎……

然后,我突然间发现,极境和温蒂都是来自伊比利亚的人,想知道伊比利亚狂欢节的时候,极境和温蒂会怎么度过……

于是我随手捏了个cp,极境x温蒂「雷预警,预警」

洁癖的温蒂不顾形象地一把抓过来通讯器,然后通讯断了之后,完全忘掉洁癖症,用力抓着博士的衣服,希望博士派她去救极境,然后等到罗德岛这边援助压制了对面,温蒂才终于到了那个位置,却已经太晚了。温蒂抱着已经残缺的极境,度过了最后的时光。

极境【对着流泪不止,并且用颤抖着的手摆弄着急救器材的温蒂】:你不要哭啊,我再给你讲个笑话好不好,之前有个伊比利亚人…… 

温蒂【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我不要听,你给我老老实实闭嘴,省点力气,一会还要…… 

极境:不要再费力气了,已经…… 

温蒂【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我不能接受! 我不能接受这个结局! 

极境:对不起…… 

温蒂:不要道歉,我不要听你道歉,你为什么要道歉,我……明明都是我……我要是更加强一点,更加早一点的话…… 

极境:温蒂,不讲这些了好么?我,只想要再看一看你的笑脸……我觉得已经有点看不见…… 

 

 --------------五、夜莺和闪灵--------------

五、夜莺闪灵「6月」 

有的时候就会瞎想一些事情,比如:夜莺会不会之前也是会用剑的赦罪师啊? 

夜莺的记忆碎片里面有博士,说明是失忆之前见过,假如一直都是被关在小屋的工具人,怎么有机会见过博士? 

当然了也有什么夜莺听来治疗的人讲的,或者读取了前来治疗的人的记忆之类是说法。我觉得这样的说法不成立,一般很少有人会去和工具人交流吧,而且读取记忆,我记得夜莺没有类似的设定。 

所以,我就大胆猜测,有没有可能是因为特雷西斯抢了特蕾西亚的权,所以赦罪师内部意见不统一,夜莺是反对摄政王的,所以就被迫害了的可能? 

以下纯口胡: 

闪灵也是特蕾西亚派的赦罪师,夜莺应该也是。 

夜莺应该是明面上态度坚决地表达了出来她的观点,所以就被迫害。 

闪灵一开始可能不是那么坚定地选择追随哪两边的一位,赦罪师应该是有自己的行事信条,「比如说赦罪师是服务于皇族,两边都是皇族就emmmm……」 

直到夜莺被迫害,失去了下落。闪灵就一直在找夜莺,然后把已经被毁掉的夜莺救了出来之后,也就正式对特雷西斯失望了,转而脱离了赦罪师,追随特蕾西亚,但是还没有追到,可能特蕾西亚就没了,所以闪灵就只能带着夜莺漂泊,期间遇到了临光,于是组建了使徒。



--------------六、傀影--------------------

六、傀影「6月」 

 

-------------1前言引子+「镜影」 ------------

傀影这个人物我感觉一出立绘的时候我就被他所迷住了,再一看声优也是很喜欢「我只是个伪声优厨,被pia飞」,那个时候我是不了解「歌剧魅影」这个IP的。 

我对于感兴趣的角色那肯定就会深挖一下「主要是看有没有可以恰cp,写段子的各种脑洞」,所以,我一边补着音乐剧版本的《歌剧魅影》,一边对照着档案。 

通读了几遍档案之后,我觉得疑问重重。 

那就是,档案二中的第一句话「天生的法术天赋,感染遭到异变」。 

我不是很确定这句话的意思,我感觉这句话有两种解读方式。 

第一种是每个人都有“天赋”,但只有遭到感染异变之后才会激活,未激活之前没有什么明显的效果。不过这种解读我觉得有点不够味道。 

第二种是,傀影之前也有“法术天赋”,并且也是个能够产生明显效果出来的法术。 

我姑且认为是第二种。 

 

那么,基于第二种的理解下,我们下面又产生了一个新的问题,那就是这个“法术天赋”,究竟指什么。 

我们能够知道的是傀影而感染之后得到的能力,是借由声音干扰别人的精神「简单理解为精神污染?」。 

那么他之前的法术天赋是什么呢? 

按照傀影之前有过剧团的经历,是不是可以大胆猜测一下,他之前的能力是通过声音,微微干扰观众们的心情?「这样觉得他唱歌好听的人就变多了」我觉得这一种猜想的话,还是蛮可以的,毕竟这种类似的设定「指的是用能力稍稍帮助一下自己的学习工作或者生活上的事情」也是很常见的。 

 

看似问题就这样被轻松解决的时候,我们应该猛然间想起来一些事情才对。 

那就是, 

「镜中虚影」到底是什么? 

源石技艺? 

是和感染一起习得的?还是说,这镜影才是之前就有的法术天赋? 

令人觉得想不明白的是,关于这个虚像的这个问题,档案里面一句也没提,语音也一句也没提,信物也是没有提到这一点,就好像刻意回避掉一样。 

难道只是为了设计游戏,所以给出来的针对游戏的设定? 

我觉得6星不该如此。 

那么返回到档案,是不是档案记录者企图隐瞒? 

我觉得记录者是不会隐瞒的,毕竟记录者要不是通过博士,都找不到傀影这个人。那么就有可能是因为记录者根本就不知道「镜影」这个东西。 

莫非是 

傀影本人不知道「镜中虚影」的存在? 

但这么想也很奇怪,毕竟傀影的天赋是「镜中虚影」和「虚影精通」。 

姑且就认为傀影知道镜影的存在,那么镜影是否可控? 

假如是傀影可以操控的东西,那么傀影应该会有意无意中都会展示出来,毕竟虚影作为一个战力,一个工具;傀影他作为一个刺客,刺客难道不应该把自己拿手的看家本领作为自己的招牌宣传一下么?当然了,也不是说大肆宣扬,但是也会作为一道特色招牌菜的那种感觉来对待。 

但是傀影没有任何宣扬出来的意思。 

如果说因为镜影是底牌,杀手锏的话,确实可以不在档案中体现,但是语音中总得透露一下吧?但是语音中也没有。 

 

这就想到了一种可能,那就是,「镜影」这个东西是傀影的伤痛之处。 

具体一点来说,就是“法术天赋”=声波干扰精神=镜影。 

它们本是同源之物。 

我给出这种假设也不是无厘头,我觉得临光和闪灵那个已经可以算是类似的八竿子打不着的能力,但是同出一源的先例了「我指的是闪灵的闪光术和剑圣的能力;临光的发光和治疗的能力。因为我没有很深思过闪灵和临光,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大佬已经解答出来,这到底是啥能力,难不成真就量子力学啊,XD」。 

 

 ------------2傀影的各种“元素”——享受拼图的乐趣 -----------

 

假如把干员档案,语音,信物,立绘中能解读的那些零零碎碎的碎片比喻成一幅拼图的话。 

那么乍一看,傀影这个人物还是很好拼的,毕竟拼图块给的多。 

但,随着反复观看档案,我是越来越发现,我怎么也拼不起来所谓的官设傀影了。 

傀影元素过多了,太杂了。 

 

歌剧魅影,引导者,迷茫,镜子,矿石病,精神污染【失常的精神】,刺客,维多利亚的动荡,剧团…… 

 

笼统审视这一大把的碎片,直白点说,我感觉到了一场阴谋。但是,这个阴谋不是冲着傀影去的,傀影是个无辜的被卷进去的。「请……说人话……」 

咳咳,我先给出来我这样猜测的根据。档案资料四里面讲的是,「那场演出,有专门的录像,录像有向外备份发送的痕迹。」 

这段yj语我看了半天,我觉得意思就是现场的录像,有向外发送的痕迹,而且被刻意损毁了,还抹去了具体发向哪里。 

是不是阴谋感满满呢?再加上「维多利亚局势动荡」这个碎片,当然了也有可能当时并没有现在那么动荡……所以这一个碎片可有可无了,因为没有这个也足够阴谋了。 

再加上傀影的「喉部的感染」这个拼图碎片。 

于是,我拼凑了一下,大胆猜测一下过去的事情。 

有一个目标,被幕后的大boss买了命,而这个目标或者是剧团的人,或者是观众,总之那个目标正巧在傀影表演的现场。

傀影在表演的时候,误饮或者被引诱着喝下了掺有源石粉末的水「用于润喉的水」,所以急性感染了。但是这个时候傀影并不知道,他就急匆匆地赶着上台表演了。结果一开嗓,直接开了精神污染,发生了混乱。

趁着混乱,那个目标也许被傀影杀了,也许被其他人杀了,反正目标暴毙了,然后有人专门把当时确认目标死亡的录像,发给了幕后想要买目标命的boss,表示任务完成,而这录像也是索要报酬的筹码。

为了不让其他人发现那个目标具体是谁,还有幕后boss的痕迹,所以杀手也毁掉了录像数据,尤其是发送到哪里的地址。  

 

顺着这条思路,我就继续猜测。 

傀影「消极对待病情」和「最后选择了杀手这条道路」,这两个碎片。 

消极对待病情,我觉得是因为傀影心里面认为他也该陪着整个剧团,或者说剧团中的某些人、某个人陪葬【姑且就认为只有一个人吧】,而那个人很有可能就是当年改变了傀影的人,对傀影来说很重要的人。 

假如那个改变了傀影的人和那个被买命的目标是同一个人呢? 

那么傀影选择杀手,除了失去剧团,被生活所迫,碰巧自己有镜影的能力,适合做刺客【这里暂且不提镜影是天生,还是感染后的能力】的理由之外,是否还有着“傀影想要复仇”这另一条理由? 

 

但后来我自己也觉得这样拼图有一点站不住脚。

我指的是「最后选择成为杀手」这个碎片。 

反复研读档案中的yj语

【在真正成为一名独立行动的刺客之前,傀影曾跟随一个流浪剧团,四处巡回表演谋生。】 

我突然间反应过来,难道说……傀影的剧团时代,也在兼职刺客??? 

 

我觉得这样的猜想是有可能的,毕竟傀影战斗经验是9年,要是剧团毁灭之后当了9年刺客再上岛,这个年龄是不是大了点…… 

但是我也没有办法放弃,“因为剧团被摧毁,所以受到刺激的傀影成为了杀手”的这种可能性。「因为我个人觉得这种想法过于好嗑。」 

 

于是从这里,我把傀影的经历分成了两个分支。 

1感染前本就是刺客 

2感染后才成为刺客 

 

基于这样的想法,继续拼图游戏的话。 

我的下一个考虑点就是「年龄」和「引导者」这些关键词了。 

 

①感染前本就是刺客 

傀影说自己对给予引导这件事并不陌生「队长语音」 

我认为,这有可能指的是傀影在剧团里面担任的职务。傀影当年可能并不仅仅只是负责上台表演演员。由于剧团规模比较小,很有可能日常训练团员啊、排练啊、后台啊、甚至是剧团经理之类的,也是他需要关心的。 

假如傀影是这样家长般的人设的话,那么和之前的那个拼图衔接一下……

我就猜测,刚才讲到的那个目标,那个傀影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就很有可能和音乐剧中的克里斯汀一样的存在,「当然了,这个目标是比傀影更加成熟的家长类角色也是有可能的,不过在这个,傀影已经挺成熟的分支下,这样可能性貌似小了点」。 

到了这里,为了让两个分支的傀影的年龄保持相对的平衡,于是我认为,在剧团时代就已经像家长一般成熟的傀影,应该是早就是兼职的刺客了。 

 

以下全程口胡: 

那个目标「下面简称小c」很有可能就是傀影一直想要保护的对象,从这一方面展开啧啧啧…… 

相互爱慕「?」的两个人相互交换了秘密,傀影知道了小c的被人追杀,或者是因为权势的关系,一直被人觊觎着人头;小c也知道傀影兼职刺客。

刺客傀影有可能就从此打算守护小c。在他能力所及的范围中,一直尽力保护她。可最后还是自己中招,甚至是因为那场混乱,自己亲手杀了小c,所以傀影很崩溃……失去了自己生活的目标的傀影就迷途了。 

 

②感染后才成为刺客 

傀影的“引导者”的形象只是演戏中的形象,实际上的他还不是家长般的角色。 

年龄同理刚才的说法,所以傀影是感染之后才成了刺客,也就是他真正拥有了镜影的能力,为了生活,同样还是为了复仇才成为刺客。 

以下全然口胡: 

傀影一直都在烦恼自己无法演好剧中的形象,而且他不喜欢自己被分配到的角色,他觉得剧中那个人简直不可理喻「对应角色语音里面的:演员是台词的傀儡。」。 

而且这个角色有可能是……某个刺客类的角色。 

这时候那个目标「以下简称小c」来了,开导他要融入角色,并且和他商量着更改一下角色的台词和曲调「对应信物,老旧的乐谱,音符与字迹都已在岁月中模糊不清」,让他的角色的唱段更加贴合傀影的声线和感情,于是在两人一同的努力下,傀影渐渐发现,自己可以在不接受角色的思想的情况下,也把角色演好了,而不是一个毫无无情的唱歌机器「玩梗歌剧魅影里面,魅影对卡洛塔的评价」 

就在傀影将排练了很久的那个角色在台上演好,成功收获了鲜花与掌声之后,还没有来得及和小c共同庆祝,在即将谢幕的时候,急性感染了…… 

于是失去了小c的傀影准备找出背后的秘密。 

 

看似美好的对于「引导者」的解读,还是有一些不对的地方。 

先不论「镜影」这个元素,就是单纯两分支,都有一些不对的违和感。 

成熟傀影那边,怎么处理刺客兼职和歌剧演员本职。也就是为什么会唱歌剧的傀影要成为刺客,又或者是刺客傀影为何还能成为歌剧演员?

虽然说有着傀影为了掩饰刺客的身份,成为了剧团的一员,并且那个剧团是个流浪剧团,可以借着演出,不断流窜到各个地方【vino就是你了!永生之酒!】,但是,要注意的是,唱歌剧又不是vino那种列车长的工作,vino还是跟着老车长去学了学才成为了的列车长,唱歌剧的话,没有过专业训练或者天赋点爆棚「我觉得天赋点爆棚也需要进行专业训练」的话,那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唱的…… 

而且这个分支的解释下,没有那个怎么说…就是和小c如何通过剧团和歌剧就相互爱慕上了的情节。

【我也考虑过,小c这个分支下面可能不是剧团的演员,而是某个有钱的大小姐,作为观众身份出场的(是你了,子爵!)。但是貌似,流浪剧团……流浪emmm……也行吧,比如每三年,能够一次性驻扎在同一个地方半年的那种……】 

然后基于这一点,那句“”博士不需要引导和保护”。

也可以理解为当年傀影引导和保护了小c,结果失败了,然后就认为自己没有资格再自称为某人的引导者和保护者。「试图自圆其说中」 

 

年轻傀影那边,我感觉好像就有那么一点点的,古怪,毕竟yj没有提到【复仇】这个元素,但是这边感觉歌剧魅影的要素爆棚,也挺合理的。 

基于这一点,理解“”博士不需要引导和保护”。

因为傀影就没有真的引导过谁,相反被人引导过,所以他很了解,那种真正需要引导和保护的人会是什么样的状况,而博士不适用于这样的状况。「继续试图自圆其说」 

 

 

剩下令人头痛的就是「镜影」这个碎片。简直就是个纯色的拼图,还不是边框上的「摔!」,但也说明了这个东西不管怎么拼,不管怎么解释都没问题,但是真正的官设就这样被掩藏下去了啊「摔!」 

按照刚才的那两个分支,加入「镜影」这个元素,那么就每个分支都分别有,“镜影是天生的”和“”镜影是感染后的”这两种可能性。

但是,这样就是四个分支了啊「摔!」。 

当然了就算是四个分支我也能拼上就是了,不过我觉得不是很有意义,毕竟肯定未来会被官方打脸。

所以,我就不做了。XD 


那么抛开这个「镜影」,剩下零碎的元素就是,黑猫小c,假面,黑夜,嗜血【这个我觉得可以和精神污染归在一起】,这些元素我觉得就很好拼凑了,而且多数都是致敬音乐剧版本是《歌剧魅影》,实在是拼凑不上去了,直接让傀影去演音乐剧就好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黑猫小c应该还有一些可以挖掘的地方,但是我还没有设什么很成熟的想法,那就……搁置好了。XD 

 

 

 

------------3立绘方面 -----------------

 

初始立绘和精二立绘我觉得最亮眼的区别,就是精二立绘里面傀影的脖子上的结晶真的少了很多。 

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整个画面是镜像翻转「照镜子」,毕竟从初始立绘来讲,傀影脖子左右一边严重,一边好一点。

但就算是镜像反转了,也能感觉明显少了很多。 

所以我认为傀影精二之后,也就是未来的病情有所改善。

就和小火龙一样,精二之后有所改善。 

 

有关于有没有可能精二立绘是「镜影」。 

镜影,他,有脸么?XD。

咳咳,我的意思是镜影在游戏里面,都是带着面具的,摘下面具之后的样子,yj也没有明确给出来过,所以镜影那不就是有脸和没有脸并存的薛定谔状态嘛XD 

咳咳,我还是给出个正经一点的解读吧。

初始立绘的面具是放在傀影的手里,离着他的脸很近的地方,看上去随时准备戴上;或者是刚刚摘下来,和某人「拍立绘照的人」打了个招呼之后,就会立刻戴上。

而精二的那个,傀影要是想要带上面具就没那么容易了,他的手臂上折叠着斗篷,而且那个肩膀上还披着什么布料,所以傀影离着「戴面具」的距离就比初始立绘远了很多。 

假如把「面具」这个意象和「镜影」画个等号的话,初始的傀影不得不用面具/镜影维持生存;精二的傀影就不再依赖面具/镜影了。 

 

在这里,结合一下刚才精二傀影的病情有所改善的猜想,我觉得可以这样理解。 

初始的时候,傀影选择了逃避,所以有些迷茫,因为这份精神状态,所以不积极治疗,病情严重; 

精二,傀影选择勇敢面对当年的悲剧,所以表情有一些坚定和自信,因为博士「对不起,我吃傀博,要是觉得傀博雷的话,你就把博士换成其他人就行了」,走进了他,所以改变了他,他的精神状态得以改善,压制住了镜影,也就压制住了病情。 

 

 

---------4傀影与音乐剧版本的《歌剧魅影》 --------

 

其实这个有必要列出来么?我感觉有很多人都在反复列出来这些东西「至少我在b站上看到了两个视频都是这样的」。 

 

我感觉立绘上的LOT666,mirror,I am there inside,inside your mind。蜡烛,管风琴,火焰,假面,宝座/椅子,这些都不用再赘述了。 

 

档案和语音里面的也是,黑暗,夜之乐章,小c「那个黑猫」,引导和保护,无法回头无法后望,歌唱吧,歌唱吧,歌唱吧!我觉得这些也都不用赘述了吧。 

 

「那我列出来这一栏干啥……」 

讲一点感觉没有人提过的。 

当然也有可能有人提过了,只是我没看见过。 

首先是「火焰/失火」这个意向,我看到有人解读为《真爱不死》的开头那个魅影一把火烧了歌剧院。 

而我认为是致敬是04年的电影版本《歌剧魅影》,那里面,在最后魅影在和小c一起唱完《唐璜的胜利》之后,让大吊灯坠落起火,烧掉了剧院。我看电影的花絮还讲了,他们拍电影的时候是真的烧掉了他们花时间搭好的那个剧院,只是因为导演追求真实感,所以就有了这个不得不一遍过的镜头。

顺带一提,这一版本的电影的大吊灯坠落与音乐剧版本的时间不一样,音乐剧里面是《哑仆》的时候就已经坠落了。 

小说版本的话,我没看,我不了解。反正要是《真爱不死》和04电影,这俩能够二选一的话,我绝对不想承认是《真爱不死》。「拒绝回答其中的理由」 

 

第二个就是精二晋升语音「这一步无法回头,无法后望」 

Past the point of no return,no backward glances. 

Past the point of no return,no going back now. 

这是小c和魅影一起唱的唱段The Point Of No Return中的歌词。在剧情里面,也就是剧中剧《唐璜的胜利》中的歌词。 

虽然被说成什么小黄曲「歌词确确实实有点h」,但是配合着剧情,那根本就不是h,简直是太虐了……魅影和小c的关系也一步步走上了不归路,也就是决裂,问题还是魅影自己写的,他只是想要和小c在一起唱歌,再加上《歌剧魅影》三次元原伦敦剧组的种种……太虐了,太虐了…… 

 

 

第三个就有点过于脑补了。 

简言之就是,精二傀影子爵说。 

那个放荡不羁的白色大围巾,再加上,精二立绘肩膀上那一坨是只穿了一个袖子的外套的话……

子爵就是你了!「露出疯狂的神情」 

当然了肩膀上那一坨的话,我不是很确定是不是骠骑兵的外套,我也觉得有可能那是块幕布。不过,那个肩膀上的黄色的流苏如果不是衣服的一部分,而是幕布是拉绳的话,貌似过于纤细了一点……所以,思来想去我还是觉得那一大坨就是衣服。 

先提一下为什么就骠骑兵的衣服就子爵了。在《歌剧魅影》的假面舞会这个片段上面,子爵就是扮演骠骑兵,穿的就是骠骑兵的衣服。 

白围巾的话,是第一次Notes中,子爵的穿着,子爵的脖子上挂着一条很亮眼的飘逸白围巾。 

话再说回来,有关于那一坨衣服和骠骑兵的联系,当然我觉得我后面的推论就有点玄乎了。 

我觉得画师参考的是音乐剧版本的《歌剧魅影》,以及04电影版本的《歌剧魅影》。

而傀影的画师正是对俄罗斯的各种风土人情了解很多的skade老师。

虽然说《歌剧魅影》这个故事发生在法国,乍一看和俄罗斯没有啥关系,但根据科普,这个骠骑兵的衣服就是从俄罗斯那边流传到欧洲的。有科普说,拿破仑当年去打仗的时候,看上了这种礼服,所以把这种礼服就从俄罗斯传进了欧洲,于是法国也有这样的骠骑兵礼服。

由此大胆推理,傀影那个是骠骑兵礼服也不是没有可能? 

毕竟,我第一次看子爵那个假面舞会的那个衣服的时候,我都不知道那种魔鬼穿法是什么回事,就是穿一半脱一半的打扮,我找了科普才明白那是骠骑兵的打扮。

而对于俄罗斯风土人情了解很多的skade老师,可能一眼就能看出来那是骠骑兵的衣服「只要是韦伯的版本,子爵的假面舞会穿着就是骠骑兵礼服」,于是用在了画作上。 

那么如果真的是这样,子爵+魅影→傀影,可能又是一种奇妙的化学反应……

「再想一想原剧组这个梦幻三次元联动,唔嗯……」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