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鸽子。
终于发布50篇以上了,什么时候到100篇呢?

【明日方舟】消逝的回忆

全文字数5k,已完结。 非cp向。

出场人物:塔露拉、梅菲斯特、浮士德【末尾友情客串】 

略微烧脑+弯弯绕的故事,正经严肃,没有搞笑元素。 

来个简介?大约就是梅菲斯特被塔露拉叫过去帮忙整理资料的时候,所发生的事情。 「XD到底是不是表面的这样呢?」

正文结束后例行的会有解释/彩蛋/后记环节,如果剧情没看懂的,可以在解释中找到相应的解答。 

还请大家食用愉快。


-----------------------------------

                          消逝的回忆

 

夏日午后总是会有一种闷热的感觉。

虽然是白天,但这一间小屋子却紧紧拉上了窗帘,并且锁上了门。

屋子里面基本上没有什么家具,在屋子正中心摆着一把椅子,上面坐着的是一名紧紧抱着漆黑法杖小男孩。

由于拉上了窗帘,这里的光线不是很好,用来照明的是光线有些昏暗的灯管。

天花板上安装着的吊扇在头顶缓慢地旋转着,扇叶的影子在神色略有些紧张的男孩身上反复划过。

“请问,塔露拉姐姐把我找来,是要做些什么呢?”看着眼前那位身着一袭黑色的长连衣裙,专心读着手里的一本书,并且在自己面前来回缓慢踱步的女子,男孩小心翼翼地问,“是不是我犯了些什么错误……”

可是那女子就像是没有听见一样,没有马上回复男孩的话,她仍然自顾自地把注意力放在自己手上的那本暗红色封皮的书上面,嘴里面好像在轻声叨念着书上的文字。

在这一间狭小的屋子里只有男孩和女子两个人。

屋里屋外都没有什么吵闹的声音,要是没有女子的鞋跟有规律地踏在木质的地板上发出“叩叩”声和那非常小的读书声,恐怕连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能听见。

应该是女子身上喷过香水,随着她的走动,男孩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芳香。

不过,那种舒心的香气并没有完全抚平他的神经,过度的紧张让男孩感觉自己的胃袋里有一种被压迫的感觉。

夏天的空气闷热又潮湿。

男孩却觉得自己出了不少冷汗,口舌也有些干燥的发苦。

觉得有一些不安的男孩不敢再次开口询问,只得低头看向了自己的法杖。

余光里,女子仍然没有对自己的行动轨迹有丝毫地改变。男孩舔了舔嘴唇,做了几个深呼吸,努力让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

稍微冷静了一点之后,男孩开始注意女子所念的内容。可是那好像不是乌萨斯语,也不是莱塔尼亚语或者别的什么男孩所知晓的语言。于是,无法听懂的男孩只得茫然地听着。

周边的事物一成不变,变化的只有时间。

时间在不断流逝着,不知过了多久。

突然间,身着黑色连衣裙的女子停下了所有的动作,在男孩的面前站定。

“梅菲斯特,”

听到女子在呼喊自己的名字,早已走神的男孩就马上回过神来,抬头看向了那个有着银白色头发的身影。

“你来这里有多长时间了?”

“大约,有很长时间?”

“你还记得自己运用过多少次源石技艺么?”

“我……我记不清了,但我有好好地听话,给大家治疗伤口什么的,我每天都有在做……”

女子突然间打断了男孩的话:“我指的不是治疗,你能明白我想问些什么,你有没有按照我说的去做?”

“啊那个,我有在练,每一次练习完治疗之后,都会练的。”男孩点了点头,“我现在比之前能够同时操控更多的人了。”

“那就展示给我看。”

“欸?”面对女子突如其来的话语,男孩感觉有些诧异。

“此时此刻,把你的源石技艺展示给我看,与我精神连接,试图操控我。”可能是怕对方没能明白自己的意思,女子再一次详细地说出了自己的意思。

“可是,之前不是说,绝对不可以……”

捧着那翻开的厚书,女子微微笑着向前走了两步:“之前是之前,现在是现在,现在不用再顾虑了。”

“可是……”

女子俏皮地歪了一下头:“还是说,没有把握做到么?”

“不,我并不是……”

“那就尽情地向我展示你最近的成果吧。”女子的话温柔又甜腻,仿佛就像是蜂蜜一样,滑入了男孩的心里面,“听我的话,好不好,梅菲斯特?”

“那……好吧。”男孩虽然有一些犹豫,但还是听从了女子,乖乖地向怀里抱着的那一根法杖注入能力,“既然是塔露拉姐姐的请求,我照做就是了。”

霎时间,漆黑的法杖开始发出白色的光芒,位于顶端的那块规则的源石开始咕嘟咕嘟地自我旋转着,随着高速的旋转,源石开始被一种奇妙的力量自我削切着,而那些被削下来的灰白色粉末就像是有着磁力一般,纷纷往女子的身上飞去。

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男孩深吸了一口气,做着最后的调整。

下面就该是精神的链接。

如果成功链接上的话,就会有操控的权限了。

然而,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

“欸,怎么回事?”由于没有得到预想的触感,男孩不禁疑惑了起来,“这个感觉,源石,怎么会没有血液,没有任何细胞?不不不,是没有身体?这是怎么一回……”

还没有说完,男孩就发现眼前女子的身影逐渐变得模糊的扭曲,周围的景色也就像融化掉的巧克力一样,开始塌陷下去,露出了一片黑暗。

“塔露拉姐姐?不对,是老师?不对,是浮士德?不对,是弑君者,不对,是……”

男孩认出了几个他熟识的人,可是不对,那个块团并不是一个固定的存在,男孩感觉自己对于眼前的“那个”的认知逐渐变得模糊和扭曲。

它什么都是,又什么都不是。

情感被抽离,情感被搅动。

“什么情况……”

男孩感觉自己的耳边突然开始听到了刚才女子所念叨的无法听懂的内容,不止一道声音,有两道,三道……声音不断变多,而且变得越来越清晰、越来越熟悉,甚至男孩觉得自己能够听懂那些句子的意思。

男孩觉得自己的呼吸变得急促,心脏跳的很快,身上在疯狂地流出冷汗。

男孩感觉自己的眼前一片黑暗,思维乱成了一团,一种模模糊糊的令人反胃的感觉,就像被掐住了喉咙,就像被揉捏了肺部。

视野在消失。好难受。

“施术媒介的播散、源石颗粒的操纵、继而干涉目标体液、急速活化细胞。”

呼吸在消失。好恶心。

“治疗只是副产物,其真正的用途是改写意识。”

身体在消失。好可怕。

“操控的前提是能够感知。”

耳畔逐渐填满了恐怖的蜂鸣声。请不要再说了。

“能够感知就说明可以操控。”

坠入了虚无的世界。谁来救救……

 

 


突然间,不知从哪里传来了“咚”地一声,把男孩吓得一激灵。

睁开眼睛,男孩看到的是穿着黑色连衣裙的女子。

那名女子的左手里捧着一本已经合上了的黑色封皮的厚书,而女子站在男孩的身前,正用着不愉快的眼神,认真审视着他。

“恩……”坐在椅子上的男孩揉了揉眼睛,抱着怀里的漆黑法杖,开始环顾四周。

身处的是狭小的屋子,屁股底下坐着的是放置在屋子正中的椅子,身后的是拉上了窗帘的窗户,头顶的是上是缓慢旋转的吊扇和老旧的灯管……

什么嘛,刚才是做了个噩梦啊。

男孩一边挠了挠头发,一边这样想着。

“回答我,梅菲斯特。”与男孩那舒心的情感所截然相反的,女子通过她的声音透露出的是不悦的情绪。

“对不起,塔露拉姐姐,刚才我睡着了,我没听见刚才有问什么……”自感心虚的男孩低下了头,声音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小。

“你为何要操纵塔露拉?”

“啊?”男孩猛然抬头,瞪大了眼睛,惊恐地看向眼前的身影。

“是因为披着的塔露拉的外表令你迷惑,还是说甜美的嗓音令你沉醉?”身着黑色连衣裙的女子向男孩的方向缓缓走来,“又或者是那一刻是你幻想已久、求之不得的场景?”

“我没,我不会,我从来都不可能!这什么情况,刚才难道不是梦么?你到底是什么?”男孩下意识地想要逃开,可是身体却一点也不听他的使唤,不管再怎么努力让自己身体动起来,都纹丝未动,男孩只得瘫坐在椅子上,绝望地向着那个逐渐接近自己的身影大叫,“你不是塔露拉姐姐,你到底是谁!”

“哈哈哈哈,真是有趣。”女子大笑着走到了男孩的身前,“不愧是小孩子,当然了也正因为是小孩子,我才能那么快的拿到我想要的,还真是幼稚又天真啊。”

咬紧牙关的男孩连忙调动自己的法术,打算让自己怀里抱着的法杖运转起来,企图用自己的源石技艺来进行反击。

但是法杖却没有回应他。

“你想要做些什么?”女子将她的右手按在了男孩的头顶,“是想要这样么?”

随着女子的话语,法杖开始运行了起来,发出白色的光芒,旋转的源石块开始飘散出粉末,沾了男孩和女子一身。

“是在好奇我是怎么办到的?而且还想着赶紧把控制权抢回来?”女子一边自说自话,一边将放在男孩头顶的右手自上而下地划过男孩的脸颊,最后紧紧卡在了男孩的喉咙上,“不过,不管是哪一种情况,哪一种想法都不是晚了,而是从一开始你就失去了胜算。”

女子向右手逐渐施加着力量,男孩发出了痛苦的声音。

“不用害怕,很快就过去了。”

呼吸不畅的男孩感觉自己的头脑和心脏都在怦怦直跳,想要挣扎,但是却无力反抗,只得眼睁睁地看着事情的发生。

“不用感觉到自责和悔恨,因为本身这就不是惩罚,而是既定的事项。”

被法杖发出的那片白光和大量的粉末所包围的男孩,感觉全身都在灼烧。

“不过要说这种能够随意玩弄别人意识的源石技艺,还真是又方便又危险,它不适合你这种小孩子啦。”

疼痛,疼痛,疼痛。

“放心好了,现在发生的不会给你留下一丝的痕迹。”

疼痛超越了容器的最大限制,但是还在不断注入,疯狂地向外溢出。

“所以一直站在剥离的一方的你,就好好享受这一种被剥离的感觉吧,哈哈哈哈哈。”

不行了,求求你,不要,不要,不要啊啊……

男孩的思维再一次坠入了被痛苦所填满的深渊之中。

 


 

手里拿着弩弓,进行着例行维护保养的浮士德突然间觉得心里面有一些不安。

“总感觉要发生些什么不好的事情一样。浮士德一边想着,一边皱了皱眉头,“虽然说最近梅菲斯特总去塔露拉那边整理文件,但是好像还从来没有那么久过。”

“啧。”越想越烦躁的浮士德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心思好好做手里的事情了。

于是浮士德放下手里的弩弓,站了起来,往塔露拉一直所使用的那件放资料的房间走去。

在被充当为资料室的门前站定,浮士德犹豫了一下。

“是不是过于冒昧了?万一就是在加班呢,会不会是我太多虑了。”

“但是,来都来了,我还就这样回去干什么。”

感觉整理好自己心思的浮士德深吸了一口气,礼貌地用手敲了敲门。

然而,屋子里面很久都没有人回应。

于是大感不妙的浮士德顾不得什么礼貌,直接一把推开了那扇门。

映入眼帘的景象,却不是浮士德刚才脑子里蹦出来的那些危险的画面,屋里面反而散发出一种十分温馨的感觉。

“嘘。”

身处拉着窗帘的狭小屋子,被资料山所环绕着的塔露拉坐在一把椅子上,她带着一脸微笑,将右手的食指放在了嘴唇上。

应该是为了排解夏日的闷热,屋内的吊扇正在缓缓旋转着。

塔露拉的另一只手里面正托着一本摊开的厚厚的硬皮书,而在她的脚边,梅菲斯特正坐在铺满了资料的地毯上,闭着眼睛,扶着塔露拉的膝盖,倚靠着她的小腿,呼呼地睡的正香。

“啊,对不起。”浮士德赶忙轻声道歉。

“应该是我来道歉才是。”塔露拉用右手抚摸着梅菲斯特的头发,柔声说道,“最近我总让这孩子替我做事情,结果就把他给累坏了。”

“那我……”浮士德往后退了几步,正要打算离开,却被对方叫住了。

“咚”地一声,塔露拉合上了手中的书本,然后轻轻推了推梅菲斯特的肩膀,“好了,我的好孩子,该醒醒了。”

“嗯,嗯?我这是?”逐渐醒来的梅菲斯特伸出手揉了揉眼睛,慢慢地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好困,我睡了多久?”

“没有多久的。”塔露拉笑着说。

“欸?对不起,对不起,我我我,我不应该睡着的。”听到了塔露拉的声音,梅菲斯特突然间清醒了过来,连忙道歉,然后看到了门口的身影,“浮士德也在?”

“好了,你和浮士德一起回去休息吧,在我这边,也不好休息。”拿着合上的书本,塔露拉也站了起来,将梅菲斯特送到了门口,“浮士德,就拜托你照顾他了。”

“我知道了。”

看着两个小小的身影消失在楼道的远处,塔露拉才放心地关上了门,回到刚才坐的那个椅子上,再一次翻开手里那个有着漆黑颜色封面的书本。

“感知的细腻,带来操控的细腻,越是细腻的感知,受到干涉可能性也就越大。而且恐怕他还没有尝过被操纵的感觉,而且经常操纵别人,也就忘了自己被操纵的可能性,要不然我的心理暗示也不会那么容易得手。”

一边回想着刚才的场景,塔露拉一边愉快地用右手食指的指甲“叩叩叩”地有节奏敲击着手上的那本书的封皮。

“链接精神,共享感知,拥有篡改权的是主动的一方。但是如果双方都有着这样的篡改权,那么就是单纯的力气较量了,想要捏碎我的生命之卵,那个小子的火候还差的太多了,这跟那一次比起来实在是差得远了。”

回想着不久前的事情,塔露拉得意地笑了起来。

“恩,果然这个小孩子对塔露拉很是信任,又有一点偏执,还是挺好忽悠的。恐怕因为本身就是个记忆力很好的小孩,所以档案调出的时候也都很清晰,要不然他的心里面构筑场景也不会那么真实。而且他的源石技艺用起来不是很麻烦,比我预想的要容易得手,寻找到特定大脑皮层的过程也不麻烦,我还以为要重来好几次呢,没想到一次就成了。不过,就是不知道效果是不是完美。”

塔露拉把视线移到书上,随便用手翻了几页。

“这一步是做的差不多了,就差个验证,改天找来个人试试看。”

似乎是对自己手里面的书失去了兴趣,“咚”地一声,她重重地合上了书本,并且随手丢到了地毯上。

“好了,该详细制定下一步的计划了,胜利好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她笑着站了起来,走到了一座资料山前面,用指尖划过那些纸质的资料,“你说是吧,塔露拉。”


---------------------end-------------


例行的解释/彩蛋/后记环节 


解释 

1.这一次的出场的有“塔露拉”【已经被科西切夺取了精神和肉体的状态】、梅菲斯特和浮士德【末尾友情客串】,这一次内容简单来说就是“塔露拉”给梅菲斯特下心理暗示的故事,其中运用了催眠、心理暗示、梦中梦等关键词和元素,可能就比较弯弯绕,下面就先简单梳理一下。 


2.首先按照时间顺序整理一下故事的发展脉络: 

①塔露拉找梅菲斯特来资料室整理资料,整理了一会之后,塔露拉开始着手催眠,用“叩叩叩”敲击书本封面来使得梅菲斯特入梦【本文未写出这一段的剧情,敲击书皮这个举动在文末有暗示】 


②被催眠的梅菲斯特进入了梦境,塔露拉开始念书+鞋跟“叩叩叩”敲地板催眠,使得梅菲斯特进入梦中梦【本文最开篇的那段,此时,塔露拉手中书为红色封面,代表扮演的是真·塔露拉】 


③梅菲斯特进入梦中梦,塔露拉调出来梅菲斯特心里的资料,并且引诱他做出“操控”的行为,从而收取到执行时,梅菲斯特的大脑信号,最后变换假定被操控对象,所以见到了那个掉san块团,然后因为梅菲斯特构筑出来的梦境开始不安定,所以崩塌了【此时,塔露拉手中书为红色封面,代表扮演的是真·塔露拉】 


④梅菲斯特被“咚”唤醒,回到了第一层梦境,“塔露拉”不再伪装,直接开始清除掉“操控塔露拉+其他整合干部”这个神经反射,同时也消除掉梅菲斯特有关于这场梦的记忆【此时,塔露拉手中书为黑色封面,代表不再扮演,“塔露拉”此时使用的是心理暗示手法,此处后面会详细解释】 


⑤现实世界中,浮士德来找梅菲斯特,此时梦境这边也已经完事了,于是“咚”合上书,唤醒梅菲斯特,然后浮士德和梅菲斯特离开【此时,塔露拉手中书为黑色封面,代表不再扮演】 


3.介绍“塔露拉”的一下设定: 

①塔露拉刚才已经有提到,现在已经被科西切夺取了精神和肉体的状态,本文要说是塔露拉,倒不如说是全程科西切在代替表演。 


②有关于能力的话,我看了看资料什么的是通过移走灵魂保持不死。我就想,既然能抽离自身的灵魂,那么就有可能在钻入某某的肉体中自由选择是直接操控,还是就在一旁默默观望。至少,我觉得他是可以又让自己的灵魂和肉体主人的精神同时站在一起对话的权利的,所以这一次就先是让他催眠了梅菲斯特【现实】,然后通过梦境这个,精神平台来实现他的阴谋。 


③联系yj主线给出的蛛丝马迹,我觉得塔露拉的放出高温火焰的能力是真·塔露拉的能力,也就是科西切不仅仅是夺取了肉体和精神,更有可能连身体主人的源石技艺也能借用,所以在这里科西切就可以在第一层梦境中就可以了解梅菲斯特的能力,也就是念了那一本书。 


④在文末讲到了梅菲斯特根本无法从“夺取精神和肉体使用权”这个方面比过科西切,而且从一开始他都没有意识到科西切的入侵和梦境之中,要我给出个理由的话,那就是科西切是“夺取”的行家,而梅菲斯特只是“改写”的行家,并不是专家所以完败。 


⑤“叩叩叩”入梦和“咚”醒来,可能有点过于神奇的效果,为了剧情发展,我还是大胆写了。这一点就是稍微参考了一下心理疏导的时候,【念一段很舒缓的文字,然后说数完数字,然后你们就入梦,然后打个响指就会醒来。】 


⑥科西切实际上没有真正在现实世界运用梅菲斯特的能力,其实只是心理暗示。这一点我借鉴了很多类似作品中有的在精神世界中“潜意识上认为死了,就真的死了”的说法,我就设定成了,梅菲斯特的大脑由于科西切向梅菲斯特展示了“操控的能力”,并且将读取到的那些特定的大脑链接摆给梅菲斯特的精神看,所以梅菲斯特的大脑以为自己的那些相关的链接被动了手脚了,但实际上只是科西切下的心理暗示。 

当然了,如果想要理解成为科西切真的在现实世界使用了梅菲斯特的能力也无妨。特意设定成这别扭的样子,可能只是我的一时兴起吧。 


4.介绍一下梅菲斯特的设定: 

其实跟之前我写过的【三段讯息】那篇文里面设定基本上没有差别,只是这一次没有凸显出“萨科塔”、“羽毛”等元素,而是放在了粉末和操控这个联系上面。 

简单来说就是放粉末=播散媒介; 

操控本质=操控源石粉末,继而操控对方血液中的粉末,从而操控体液,最后达到操控、改写精神的目的。 


5.介绍一下浮士德的设定: 

来客串的浮士德多可爱啊。【咳咳咳】 

其实没有什么特殊要说明的,但是还是私心列了出来这一条。 

 

 

彩蛋【或者叫小伏笔?】 

1.“叩叩叩”即为入梦;“咚”即为醒来。 

2.红色书本代表真·塔露拉的形象;黑色书皮代表科西切 

3.梦境,包括梦中梦和现实世界还是有偏差的,比如现实世界是地毯和资料堆,而梦中换成了地板,并且也没有资料堆。【大约是梅菲斯特也觉得整理资料很累,不想要在梦境中也去整理吧】 

4.在第一层梦境中有提到的莱塔尼亚语,以及在梦中梦的掉san块团中有“老师”这个角色,这个是私设,如果要是我有朝一日能够写出来梅菲斯特的过去篇的话,这一个点应该就能让大家会心一笑了。【过去篇鸽掉的主要原因就是yj出了第六章,直接幻灭,就暂时不打算动笔了】 

5.其实梦境中催眠的时候,我是从多方面的观感的角度考虑的,也就是视觉上塔露拉走来走去,如同催眠的摆;听觉上是“叩叩叩”+念天书【对学生效果拔群】;嗅觉上是塔露拉的淡淡的香气,味觉上是略微缺水的,知觉就是一直坐着坐到麻木,至于是具体哪一点就催眠了,大家怎么想都行。 

6.梅菲斯特的法杖,其实现实世界我没有安排出场,代替梦中怀抱的法杖的是塔露拉的腿,也就是梅菲斯特讲塔露拉的小腿当成了法杖的心理暗示。【这个姿势在最后末尾的部分有描写,应该能发觉。这也应该是全篇唯一很搞笑的地方?】 

 

 

后记 

非常感谢能够耐心读到这里的读者,不知道大家是一下子看懂了,还是云里雾里的。首次尝试这样子感觉的同人文,如果要是觉得我的文笔很烂,我在这里感到很抱歉。 

 

这一篇是从当时写两篇浮梅的时候就思考的问题,也就是“塔露拉怎么保证梅菲斯特不操控干部”开始思考的,其间有很多想法,最后我觉得这一种解答会很有趣,于是急速码了一下脑洞「两个晚上写,一个晚上修和写文末例行的这些解释后记啥的」,然后让别人看了看感觉还可以,于是放上了lof来。 

 

这一次是隔了大半年,又一次在lof上放出同人文,其间我也确实有各种宏伟的打算,但是种种原因吧,有自己三次元忙了点的原因,也有yj直接放出来一大堆设定就直接把路堵死的原因,当然也有我懒的原因【可能这是重点吧?】,总之就疯狂鸽子。 

 

下一次会写什么呢?我自己也很期待下一篇文。 

 

衷心感谢能够一直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