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鸽子。
终于发布50篇以上了,什么时候到100篇呢?

【电磁通行】Monechrome sky

2017年写的,推歌向,方琴。依旧自己搬运自己的。


全文5k2,已完结。


-----------------------------分割线-----------------------------

                          

                         Monechrome sky 



“月亮,么?”一方通行望向在天空上孤独悬挂的一轮明月。

 已是深夜,难得晴朗的夜空。

 但是那种晴朗,却让他感到一种说不出来的孤寂。

 明明已经照亮了大地,

 但还是显得黯淡无光。

 真冷。

 大约是已进入初冬的缘故,最后的一丝温暖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一方通行虽然早早地换上了一身白色的冬装,但是还是觉得很冷。

 今晚没有预定的任务。

 但是一方通行却出了门,一个人站在公园的大树下面。

 冷风。

 习惯性地用右手把因吹乱而挡住视线的刘海拨到一边,但是感受到了绑在手臂上的便携式拐杖的意料之外的重量,让他叹了一口气。

 果然还是没有习惯么?

 耳边传来一阵脚步声,下意识地用左手确认别在腰间,隐藏在外套下的手枪。

 “喂喂,你傻站在那里干什么呢?”那是一个很有朝气的女孩子的声音。

 一方通行缓缓把左手从腰间移开,转过头,模模糊糊地看见了一个穿着贵族女子学校常盘台的秋季制服,留着一头栗色短发的女孩子正在向他招手。

 “啧,笨蛋,你那么大声音怕整个学区的人都醒不过来?”一方通行不满地说。

 “嗯唔?不好意思。”少女在他的身边停了下来,赶忙压低了声音,有点局促不安地说,“不过……谁是笨蛋啦,我可是有名字的,你就不能好好地说……”

 “御坂美琴。”一方通行突然打断少女吞吞吐吐的话语,很郑重地说出了她的名字。

 “怎……怎么啦?”突然被叫到名字的少女一下子紧张起来,声音也有一点摇晃。

 “唉……”一方通行仔细地打量着眼前在夜色下的有点模糊的身影,叹了口气,“你最近还好么?”

 御坂美琴嘟了嘟嘴巴,皱了皱眉毛,稍微偏了一下视线,回答道:“那是当然啦。”

 御坂美琴也偷偷地瞄着在她眼前的这位少年。

 在这种小公园的某一棵随处可见的大树下,并没有受到路灯灯光的照顾,

 有的只是透过树叶,绕过树枝照射来的清冷的月光。

 把一切都照得那么暗淡又模糊。

 一方通行怔怔地看着御坂美琴,仔细观察她的变化。

 恐怕是被那双红色的瞳孔发出的目光吓到了,她用手整理了一下被风吹乱的头发,顺便把视线从一方通行的脸移开,回避了那个让人感觉到灼烧的视线。

 看不清啊,还是看不清。

 是因为距离的问题么?

 两个人出现了一段令人感到尴尬的沉默。

 不知道对方在想着些什么。

 御坂美琴深吸了一口气,抬起头小心翼翼地问道:“你还好么,最近没遇到什么麻烦事吧?”

 “没有。”一方通行的回复很干脆。

 没有经过大脑的干脆回答。

 “是么?那就好啊。”御坂美琴做出了一个微笑,“那个,我们还是去那边有路灯的长椅坐下来吧,这边好黑啊。”说完,御坂美琴就转过身,好像要走的样子。

 想都没有想,一方通行一把拉住她的手臂。

 “唉?”御坂美琴疑惑地回过头来。

 一方通行顿了顿:“等一下我。”他缓缓地放开御坂美琴,把手臂上的折叠式拐杖展开。

 “我只是回头看一看,又不是要丢下你一个人跑开啦。”御坂美琴一手叉着腰,“我又不是那种笨蛋。”

 一方通行没有说些什么,反倒是自顾自地迈开步子,向着御坂美琴的身后走去。

 “喂喂,你……唉,真是的,你这不是很自然地把我扔掉了么?”身后的御坂美琴叹了一口气。

 不过她还是跟了上来,挽住了一方通行的手臂。

 原本御坂美琴是不会随意地拉近跟他的距离的,甚至走路也会和他保持一小块距离,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晚上,却很自然地挽住了。

 甚至用右手扣住了他的左手,十指相扣。

 一方通行感到了来自御坂美琴身体温热,掌心的温热,指尖的温热。

 慢慢地走着。

 实际上也没有多长的距离。

 保持着沉默。

 希望这种时间再长一点,长一点。

 不知道为什么,脑海里浮现了这一种想法。

 然而,不管路有多长,只要是有限的距离,那就总有到达的那一刻。

 “看吧,果然还是这一边好多了,那边黑漆漆的,我连你的脸都看不清楚啦。”到达目的地的御坂美琴一下子放开了一方通行,坐在了长椅上,仰着头对他露出了微笑。

 一方通行没有回应她,只是低头把拐杖收了起来,然后在御坂美琴的旁边坐了下来。

 御坂美琴的就这样一直看着,直到他做完了一切。

 一方通行扭过头去,两人的目光撞到了一起。

 御坂美琴飞快地移开了目光,红着脸,低头看向了抓着搭在大腿上的超短裙边缘的双手。

 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很近。

 但是什么也没有说。

就在不知道双方还要沉默多久的时候,一方通行突然开了口:“喂喂,难道,你今天不想要说一说你在学校遇到的那些事情么?”

 “嗯……其实最近没有遇到什么事情啦。”御坂美琴依旧没有把目光从自己的双手上移开,“那些女孩子在学校里面的小打小闹的事情,其实说出来的话,自己感觉也没有什么意思啦。”

 “是这样么?”一方通行仍然紧紧地盯着御坂美琴的脸颊。

 有一种恐惧感。

 一方通行真的有点害怕看到她的某些细小的表情,细小的动作。

 “所以,那个……你,你来讲讲你的事情,好不好啊?”御坂美琴突然间转过头来,看向了一方通行。

 “不管是什么事情我都会感兴趣的。”御坂美琴小心翼翼地露出了笑容,补充道,“不要再用‘那种事情很无聊’的借口来搪塞我啦。”

 “我没有什么很有趣的事情可以说出来的。”一方通行依旧用着没有什么起伏的声音回答她,“那些事情真的很无聊。”

 “是这样啊。”御坂美琴又垂下了眼帘,叹了口气。

 一方通行本以为还会沉默更久,但是御坂美琴继续说了下去:“那个,你什么时候不会这么忙了呢。”

 “最近不会休息了。”一方通行皱了皱眉。

 “这样啊。”御坂美琴又一次叹了口气。

 “那个,”她不安地绞着手指,“我,我要回去啦,睡太晚的话,我明天上课会打瞌睡的。”

 “晚安啦。”她站起身,向着一方通行弯了一下腰。

 这次是真的要丢下一方通行回去了。

 御坂美琴转过身。

 一方通行立刻站了起来,向着御坂美琴伸出了右手,抓住了她的衣服。

 还没有等她回过头来询问,一方通行就从身后抱住了她。

 左臂一下子就把御坂美琴楼在了他的怀中。

 “唉?”御坂美琴下意识地缩了缩身子,双手摸着那条围绕在自己胸前的手臂。

 感受着对方的心跳,对方的呼吸,对方的热度。

 御坂美琴只是红着脸,呆呆地站着。

 “对不起。”一方通行在她的耳边用的很轻的声音说道。

 “说……说什么呐。”全身都在发抖的御坂美琴就连发出的声音都有点不稳。

 她用力推开了他的手臂,和他的距离拉远了一点,但仍然没有回过头来。

 “最近,真的,对不起。”

 “别用那么奇怪的说法。”御坂美琴的声音里面带着一丝哭腔,“你没有做错什么啊。”

 “是么?”

 “恩,没有哦。”御坂美琴转过身,眯起来含着泪水的眼睛,向着他做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别多想啦,我从来都没有怪过你什么啊。”

 那是强忍着的假笑。

 “真的么?”一方通行伸出右手轻轻捧着她的脸颊,用另一只手抹去了她眼角的泪水,“难道不觉得很恶心么?”

 现在看清了那张脸颊,依旧是那双迷人的眼睛,涂着无色唇膏的柔润的双唇,然而不知道为什么整体看上去会显得有点憔悴。

 脸色看上去有点不太好。

 “别说那种奇怪的话了。”御坂美琴依旧避开了他的目光,“我要回去了。”

 一方通行双手捧着御坂美琴的脸颊,弯下腰,吻了下去。

 但是御坂美琴挣扎着推开了一方通行的手。

 一方通行向后踉跄了一下。

 “我真的要回去了,晚安。”御坂美琴不管眼前的人,低下头。

 “我知道了。”一方通行也低着头,咬了一下嘴唇。

 御坂美琴背过身,就向着宿舍的方向快速跑开了。

 “果然啊。”一方通行抬起头看她远去的身影,一下子跌坐在长椅上。

 手机传来一阵响声,无力地看了一眼显示着“未登录”的屏幕。

 抑制住想要挂掉的冲动,接了电话。

 “晚上好,一方通行。怎么样,还算顺利吧。”在意料中的那个男人的声音,“或者说很受打击呢?”

 “关你什么事情。”

 “啊哈,你的私事的确和我没有什么关系。老实说,我对你们的谈话内容也没有什么兴趣。”男子笑了一下,“我只是作为你们见面机会的提供者,做一些礼貌性的问候。”

 “嘁,你最好把你的这种恶心的腔调收一收,否则你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唉,这种事情还不至于很生气吧。”电话对面的男子叹了一口气,“还有我说啊,你也不想一下,在那么难办的时候,能够有机会见到她,这个机会到底是谁给的。以及你是否还要得到这种机会?”

 “……”

 “嘛,我再提醒你一下,没什么事情的话,就早一点回家。”

 “家?啧啧,别作出一副作为监护者为了我考虑的丑恶嘴脸。”

 “唉,我可是好心建议你。我也不想要采取一些强制的行动,比如强制把你用车运回来之类。”男子再一次地叹了一口气,“不过要说,一方通行,你这不还是话挺多的么?”

 “……”

 “好吧,就再给你一段时间来磨蹭,十分钟后再没有回来的意思的话,我就采取一些措施了。那么,一会见,一方通行。”

莫名其妙,而且还有监视别人的癖好。

 对于那个男子,一方通行心里只有这个想法。

 但是现在也无所谓了。

 一方通行把这个人从脑海里驱逐走,另外一个身影自然地在脑海里浮现了出来。

 御坂美琴。

 就是刚才见过的那个少女。

 正在向着他微笑,那是令人舒心的微笑。

 一方通行情不自禁地抬起了手。

 然而下一刻,那个身影在一缕模糊的白雾中消散,不复存在。

 一方通行叹了口气。

 习惯了暗部的表里不一,但是连她都在欺骗自己,心里实在不是滋味。

 唯独不希望被你欺骗。

 都是谎言。说自己一切平安,还装出来渴望下一次见面的样子,躲避的眼神,忸怩的姿态,已经超出了一个所谓的女子的矜持范围,发抖的身子,不断流泪的眼睛,对自己的情感明显地指向了另一种可能性。

 最难以接受的可能性:畏惧。但是和那些倒在自己脚下的将死的求饶的弱者不一样。

 那是融合着失落的畏惧。

 很清楚自己做了一些什么,也就最能够理解这一点。为什么而失落,又为什么而畏惧。

 是自己堕入深渊的,是自己刻意与她划分一道界限的。在一无所知的她看来,就是昨天还和自己黏在一起,今天就突然说自己忙,抛弃了她,伤了她的心。

 虽然这个说法很狂妄,但是她应该还是喜欢过自己的吧?

 被所爱的人抛弃,刻意躲避,那一定非常非常的失落吧。

 而畏惧……

 恐怕是畏惧自己的力量。

 是啊,是在畏惧自己的力量,那种让人不敢随意违抗的力量。即使是第三位的她和第一位的自己正面交锋的话,也是无法抗拒地被压制。于是,“如果贸然脱离了他,也许会遭到他的报复。”之类的想法也就很容易地浮现出来了吧。

 很明显已经被深深地讨厌了,然而她只能屈服于自己的力量。

 现在就是这一种局面。

 可是明明直白地表现出来就好了。坦白对我说不就好了么?

 啊,全都是我自作自受,双手染满了鲜血的自己还在祈求着什么好的下场呢?被抓住把柄,卷入黑暗的漩涡;被任意支使,干着更加罪恶的事情;被所爱的人误解,无法表露真实的想法。亲手撕碎了她的心,还能妄图得到谁的谅解么?

 自己被怎样摆弄,其实都无所谓,但是感觉心脏被什么灼烧着,是不甘心变成这样子么?越来越确信这一点,就算是自己很恶劣,自己无药可救,也一定要改变这一点。

 绝对不想要她那么痛苦!

 宁愿自己被地狱之刑所困,也一定要把她保护好。

 做点什么能改变呢?

 直接开口和她解释这全部的一切是不行的。否则她绝对会做出来很出格的事情。她绝对会染上黑色的罪恶,那更是令自己痛苦的事情。

 那么,果然只有那一种办法了么。

 放手吧,自己放开她吧,不再纠缠她。

 保持着她的纯净的颜色,纯净的可以驱散自己一切焦躁的笑容,像是纯净无杂质的无色钻石一样,绝对不会让她破碎,在阳光下永恒地闪耀着光芒。

 所以,放手吧,不要再让她烦恼了。

 一点点地不再联系她,让她忘了自己么?

 不过像她的那种性格的话,可能像这样子拖沓对她来说更是一种伤害。

 直接说出来么?

 那还真是残忍啊。

 不过,她那之后就可以想要怎么样做都可以了,只要是幸福地在阳光下就好。

 剩下的只需要自己独自承担,将这无尽的思念埋藏在心底,承担起剩下的一切责任。。

 对的,这样就好了。

 想到这里,一方通行微微笑了笑。

 这时候电话又一次响了起来,一方通行没有看来电显示,拿起来手机,直接就接了电话。

 “晚上好啊,一方通行。还不打算回来么?”一接通,果不其然就是那个电话男,“说句实话,我可不想要大晚上还要派遣人力,来解决你的事情,你知道调度有多么……”

 “你可真是啰嗦死人了。”一方通行一边皱着眉毛,一边歪着头让肩膀夹着电话,空出两只手来,把折叠式拐杖打开,“我现在就走回去。”

 “知道走回来就好。”对面的电话男舒了一口气,然后又笑了一下,“不过,你这次反应那么慢,你真不怕我下一次不再给你机会了?”

 “嘁。”一方通行把电话拿在左手里,依靠着右手握着的装好的拐杖站了起来。

 “生气了么?”对面的那个声音笑了一下,“实际上只要是听话工作,像这样子的机会是会作为报酬的一部分按照规矩,会给你的。”

 “那么,下一次我能选择一个时候么?”一方通行迈开了步伐,“我想要最近再见一面。”

 “恩……那得看你的表现了。”电话那边犹豫了一会。

 “这样子啊,那么,我再顺便问一句,只要是我听你们的,不管发生社么,你们都会遵守那个约定,对么?”

 “那是当然的了,就算是这种地方,信用也是很重要的。”

 “我知道了,那就好。”一方通行稍稍勾起了嘴巴。

 “那么一路小心,晚安,一方通行。”电话那边用习惯性地礼貌结束了电话。

 一方通行合上手机,尝试着长长的吐出一口气。但是还是觉得胸口好痛。

 合约虽然不能百分百相信,但是姑且,还没有必要撕破的。有必要的时候的事情,那还是等那个时候再说吧。

 一方通行抬头看了看天空。

 啧,还是那么黯淡无光啊。一方通行一边这样子想着,一边拖动脚步向着基地走去。

评论(3)

热度(1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