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鸽子。
终于发布50篇以上了,什么时候到100篇呢?

【电磁通行】白色与平安夜

2016年圣诞贺文。自己搬运自己的。


1w字,已完结。


--------------分割线------------------------------------------

      


                            白色与平安夜



“呐,你觉得窒息一般,铺天盖地向你席卷而来的白色能够带给你什么感觉?是空洞与是无力么,是迷茫与恐惧么?是寒冷么?是彷徨么?”

 “嗯?你怎么在摇头啊。难道我一个也没有说对么?什么,你说白色会让你感受到幸运与幸福?啊啊,这可真是独特的见解。”




“啊啊,我迟到了呢,抱歉,抱歉啦。”迎着几片飘舞的雪花,少女茶色的头发上带着一顶漂亮的白色绒线帽子,身上罩着一件厚厚的制服大衣,不顾脚下的短靴踩到隐藏在雪地底下的被踩实的冰而被滑倒的危险,努力向前奔跑着。少女一边有节奏地前后摆动着手臂,一边大口喘着气,吐出的气息遇到了冰冷的空气,变成了一团团白雾,帽子上小小的一个绒球也随着她的跑动而有节奏地上下跳动着,她就这样一路风风火火地跑了过来。少女看到了等在公园的路灯下等待着自己的那个白色的身影,脸上不由得露出开心的笑容,并向他开心地挥着手臂。

 这是一个下着小雪的特殊的夜晚——平安夜。明明时间不算太晚,甚至一些特意要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面打算弄点氛围,弄点丰盛的饭菜人们还没有开始正式开饭,天色已经基本上都暗了下来,街边的新式的节能路灯散发出的电子光芒,点缀在这个飞舞着雪沫的白色的现代都市里面,反倒显得有点梦幻。

 而现在并不是这个夜晚最热闹的时候,所以公园里的这一角,就更显得冷清了。

 这个被这个活力少女作为目标的,是一个斜靠在灯杆上的白色的少年。与好像可以把这冬天的寒冷完全驱除的少女相比,少年看上去让本来就寒冷的气温好像又降了几度。

 他略低着头,这让额前过长的刘海盖住了一半的眼睛,好像正在陷入沉思。雪花飘落到他蓬松而雪白的发丝上,但并没有马上化掉,只是挂在上面,让头发看上去毛茸茸的。穿着以白色为底色,带着灰色条纹的冬服,冬服上带有着一圈绒毛的帽兜,也随意地搭在后肩上。脖子上戴着的黑色项圈状的电极,还有从电极伸出来的几根与贴在脑后的电极贴片相连的电线,藏在外套立起来的领子和他自己垂下来的白发中间。两只手直直地插在了外套的口袋里面,除了右臂上绑着的一个白色的类似于护腕的存在略显突兀之外,没有任何更多的琐碎之物。他就那么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不知道是因为他本身就有点瘦弱,还是这身衣服太修身,让他的身影显得有点单薄。

 白色的少年,准确的说是灰白色的少年,听到了少女的呼唤之后,也仅仅只是稍微抬了一下头,没有再做什么更多的动作。

 “等久了吧,是不是都冻僵了?”看着等到自己在他的身边喘匀了气再站定,才缓缓直起身子把背部从灯杆上离开的少年,少女的声音里有点担忧。

 “没,我不冷。”盖在脖子后面的帽兜随着起身向后掉了下去,一股寒风吹过,他条件反射地耸了下肩膀,打了个寒颤。

 少年把目光抬起来,看向了少女,那是一双血红色的眸子。“要我说,下雪天你还敢在雪地里瞎跑,不怕被滑倒了?”少年从口袋里伸出手,把刚才一直绑在自己手臂上的突兀的东西伸展开,组装成一个白色的拐杖,用右手握住了它,“还有一路跑过来受了多少冷风,你还真不怕明天感冒。”

 “'自己把自己都冻僵了的大笨蛋,还来教育我?”察觉到少年的种种掩饰,少女撅撅嘴巴,表示一下不满。

 还没等少年开口还击,少女赶紧把话题的主动权抢了过来: “不过算啦,现在最重要的是,你快把眼睛闭上啦!”

 “嗯?”正向旁边跺了跺脚,活动一下僵硬的双腿的少年可能真的连大脑回路都有点被冻住了,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快点,快点啦,你快把眼睛闭上。”少女向着他快速地扇了扇右手,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催促道。

 “啧,你搞什么啊。”少年对于命令有一种本能的抗拒,但他还是顺从地闭上了眼睛。

少女从外衣口袋里掏出了一个折叠好的淡米色的长方块,抓住两头,一口气展开,这是一条单色的毛线围巾。她稍微踮起脚尖,把围巾围在了少年的脖子上。

 “这是⋯⋯”还没等少女把围巾围好,少年就已经睁开了眼睛,低头向自己脖子上的围巾看了看。

 “当当当~今年是白色圣诞节,真是幸运唉。”少女把两只手在身前搅扭起来,看着在少年脖子上围好的围巾,微笑着说。

 “白色圣诞节⋯⋯?”少年的语气里带着一种惊奇。

 “啊哈,你不会连白色圣诞节是什么都不知道吧。”少女撇了撇嘴巴,伸出一只手来试图碰到几片飘落的雪花,“你看,像这样,在前夜下雪的圣诞节,就是白色圣诞节啦。”

 “喂喂,我还没有那么孤陋寡闻,好不好?不用那么热心的为我做科普。”少年动了动肩膀,调整围巾的位置,“只是觉得圣诞节竟然来的那么快。”

 “难道是因为天天在家里呆着,你连今天是几号都没有概念了么?”天还是挺冷的,少女把手插到了大衣的口袋里面。

 “怎么可能⋯⋯”少年张开了嘴,却只能像脱离了水的鱼,一开一合地,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本来很锐利的目光只能心虚地从少女的脸上错开。

 “安啦,我懂你啦,不就是怕冷,宅在家里面么,这也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少女眯起了一只眼睛,露出了一脸坏笑。

 “喂⋯⋯”少年深深叹了一口气,呼出的气体遇到冰冷的空气,瞬间就变成了一团白雾。

 “好啦,我可是把我亲手织的围巾送给你了,你也该开心点嘛。”有点调皮的少女笑嘻嘻地拍了拍少年的肩膀。

 “恩,这个是⋯⋯你亲手织的?”少年又一次低下头仔细地看了看,并用左手轻轻抚摸着围巾。

 “当然啦,你以为我是谁?是那种只会补补地毯,修修瓷盘子上面的花纹这些不实用的‘家务’的花瓶么?”少女一边很自然地插着腰,一边骄傲地挺了挺本身就不太丰满,并且因为穿上大衣,现在更是完全陷入悲剧的的上围。

 “恩,挺暖和的。”少年扫了少女一眼,稍微动了动肩膀,向里裹了裹围巾,顺势把左手习惯性地放在了脖子上:“就是有个缺点——它有点挡住开关了。”

 “哼,什么嘛,平时也没有必要把它完全打开吧,难道你害怕夜深人静的时候,有人出来打扰么?”少女还是有点不高兴地鼓了鼓脸颊,“再说,就算现在会遇到什么危险,我也会立刻出手的,所以,所以你就先围着也没有什么问题。哦,不不不!我知道了,你不喜欢它对不对?一般来说稍微夸奖一下,再立马指出缺点,之前的夸奖仅仅就是客套一下,其实从头到脚都在强烈表达不满⋯⋯原来是这样!那⋯⋯那你不喜欢就的话,就说出来啊,这我也不会在意的。我⋯⋯我的意思就是,虽然这花了我很长时间来准备,你不喜欢的话,我也不会太介意的。”少女突然间有点慌乱,脸颊也红红的,她开始有点语无伦次了。

 “唉⋯⋯”少年看着慌张的少女,叹了口气,“我没有不喜欢,只是觉得某方面来说,我还不太适应。”

 “恩⋯⋯真的么?”少女仿佛还自顾自地陷入自己的思维螺旋中没有出来,她脸上的红色还没有褪去,手指还在有点不自然地绞扭着,“那个,我的意思是,就算是你不适应也必须要好好适应,不准,绝对不准把别人的劳动成果随随便便地丢掉哦,嗯唔,我的意思是⋯⋯”

 “啧,你究竟把我想象成了什么样的异物了啊。”少年皱着眉头,闭上了眼睛,轻轻揉了揉太阳穴,“我对于破坏东西没有那么大的执念啊⋯⋯”这句话还没有说完,少年却突然止住不说了。

 少年睁开了眼睛,把按在太阳穴上的食指和中指缓缓放下,轻轻地咬了一下嘴唇。

 “走吧。”过了几秒后,少年重新把左手插进上衣的口袋中,转向旁边,并迈了几步,转身对少女说,“只在一个地方呆着干什么?”

 “咕唔?”少女突然咽了一下口水,声音里面仍然带着一丝慌张,“去别的地方转转么?那不准去人太多的地方啦。”

 “拜托拜托,这事难道我还不知道么?”少年把头扭了回来,向着公园的出口慢慢走去,“沿着那条河边走走吧。”

 “啊喂,你倒是等等我啊。”少女向着背对着自己的前进的少年追赶了两步。

少女很自然地跑向了少年的左边,一把挎住他的手臂。不过少年好像有点禁不住这番冲击,向旁踉跄了两下,他皱着眉头,扭头看向少女:“我走不稳,会滑倒的,好不好?”

 少女坏笑着吐了下舌头,两只手臂抱住了少年的左臂,揽在自己的怀里:“真是的,我不会让你滑倒的,就算是滑倒了,我也会抓住你的。”

 “不要把我描述成平底摔跤的笨蛋啊,要不是因为你撞我,不然我怎么会走不稳?”少年故意加重了把拐杖戳在地上的力度,表示了一下抗议。

 “你本来就是笨蛋嘛——好啦,我不逗你了。”少女放开自己的左手,稍稍把和少年距离拉开一点,右手顺着少年的胳膊向着少年的左手掌滑去,两只手握在了一起。

 “啊,你的手好凉。”两只手接触瞬间,少女仿佛摸到了一块大冰块。

 感受到少女温暖手掌的少年想要把手抽回来,可是自己的手却被对方抓的更紧了。

 “真是的,果然一直都处于冻僵的状态嘛。”少女把他的手拿了起来,一边捧到嘴边哈气,一边不断用两只手搓着。

 “我不觉得冷。”少年执意要把自己的手抽回来,“别再拿着我的手了。”

 “什么嘛,你不是最怕冷了么。”少女抓着他的手稍稍放了下来。她想要用自己的温度把少年的手捂热,可是就连自己的指尖也开始变冷了,于是少女把少年冰凉的手塞到自己的的袖口里:“你还用得着跟我逞强啊,大笨蛋。”

 少年的手可真冷,在很暖的手腕接触到这种冰凉之后,少女反倒感到一种麻木,一种感受不到这种刺激是过凉还是过热的麻木,她打了个寒颤。

 “怕冷是一回事,习惯了是另一回事。”感觉到少女打了个寒颤,少年把自然伸开的手指蜷了蜷,打算脱离少女的袖管。

 因为少女把她的注意了全都放在了别处,少年脚下的步伐稍微放缓了一点,小心翼翼地保持着平衡。

 “那咱们还是去暖和一点的地方,恩,比如找一家商场或者餐馆什么的,他们现在应该还会营业吧。要不然去广场那种热闹的地方,我记得有不少人会去那个地方,说是去看那个超级大的圣诞树什么的,今年说也要玩个什么花样,哎,那边人多,挨挨挤挤的肯定不冷。”少女看向少年的脸,想要征求这个一直没有什么过多表情的人的意见。

 “我不喜欢那种地方。”感受到少女目光的少年向旁瞥了一眼,“很吵,很无聊。”

 “好吧。”少女把目光投向了他们所走的道路,少女看到了路边的自动贩卖机,眼睛突然一亮,“嘿,要不然买一点热饮喝吧,喝一点就不冷了。”

 还没等少年回应,少女就放开了少年的手,奔向了自动贩卖机。

 少年有点无奈地叹了口气,保持着自己的步速,走向了那里。

 “恩恩,这次可不能随便修理机器了。嘛,毕竟,我可不希望大冬天随机抽到带冰块的冰爽薄荷茶那一类冰饮,或者草莓关东煮那一类奇葩热饮。”少女查看着机器上贩卖的内容,把手伸向自己的口袋寻找零钱,“希望你不是和那台是兄弟。嘿,我的意思是,你要是也吃钱的话,那你就给我飞吧。”少女一边把钱塞进了进去,一边半期盼半恐吓地对着机器念念有词。

随着“喀啦,喀啦”的声音,两罐白色的饮料滚落了下来,少女弯腰从机器里面把饮料拿了出来。少女转过身,把其中一罐向着刚刚走来的少年抛去。

 “好烫!”少年虽然用左手稳稳地接住了那罐饮料,不过过烫的饮料又使得少年立刻把手松了开来,这让少年不得不有点慌张地蜷了下身子,重新抓住向下掉落的饮料,最终把饮料夹在自己的怀里。

 看着少年有点狼狈的样子,少女一副得逞的样子,得意地笑了起来:“哎呀哎呀,你还真的接住了嘛。”

 “你啊,真是的。”少年撇撇嘴,夹着那罐饮料,走向了自动贩卖机,贴着自动贩卖机站着。少年把手里的拐杖立在了机器上,号空出一只手来。

 那罐饮料还真烫,少年都能透过自己的外套感受到它的热度。

 少年把怀中的热饮拿在了右手里,他低头确认了一下饮料的口味,是打上圣诞节限定标签的“超级特浓咖啡”,白底色的侧壁上还印着一棵布满装饰的绿色圣诞树。

 现在的罐装咖啡为了迎合节日,连咖啡的经典颜色都抛弃了么?少年一边想着,一边用这瓶猖狂地散发着自己热量的饮料来暖手。

 少女也双手抱着她的饮料,踩着雪,并向着少年走了过来。

 “你不是最喜欢那种很甜的饮料么,怎么现在也买这个喝了?”还没等少女想好找什么话题聊天,这回被寡言的少年抢先了一步。

 “啊,这个。”少女有点尴尬地看向了手中和少年一模一样的罐子,“没有什么太想喝的,我就顺手买这个咯。再说,热热的甜椰水或者梨汁也会很怪异的。”

 “是么?”少年不再看少女,转而把视线低了下去,把注意力专注于手中的热饮。他用手指勾起拉环,“嗤”地一声打开了饮料。

 少女又向前走了两步,靠在了少年的旁边。

 少年天生就有着一种令人不快的冰冷气息。但是少女眼里这个看着额前的头发垂了下来的,下巴也因为低头干脆埋在了围巾里面的少年,不知道为什么,反倒有一种可爱的感觉。

 不知是不是这种可爱的冰冷会传染,少女也学着他的姿势,低头看向自己手里早已打开的罐装咖啡。

 两个人很默契地保持着沉默,时不时抿上两口热饮。

 “那个……”“那……”

 两个人有时候还真的默契得可怕,他们同时开了口。

 “你先说吧。”少年又重新低下了头。

 “唉?还是你先说吧。”少女下意识地捏紧了一下手中的罐子。

 “你先说。”少年缓缓摇晃着手中只剩下小半罐的液体,享受着咖啡撞击罐壁的手感。

 “也……也没什么啦。”少女有点尴尬地笑了笑,“只是想问问,你最近怎么样而已啦。”

 “很一般。”少年简短地回答道。

 “喂,这种回答也太敷衍了吧!”少女不禁皱起眉头,空出的那只手插着腰,转向了少年。

 “反正如你所见,我还四肢完整地站在你的面前。这个回答可以了么?”少年淡淡地说着,“那么你最近怎么样?”

 少女知道少年如此敷衍她的原因。

 真是个笨蛋。

 “什么嘛,我也就那个意思了啊。”少女垂下眼帘,盯着手里的东西,然后突然抬起头猛灌了两口。

 “嘁,你还说我,自己不也是敷衍了事么?”少年把最后的一口仰起头,一饮而尽,之后顺手把罐子捏扁了。

 “那个……那个,你刚才想说什么呢?”为了不让好不容易挑起的话头停止,少女赶忙问道。

 “嗯?”少年稍微顿了顿,“哦,就是想问问你怎么从学校宿舍跑出来的,你们的作战白天不是已经失败了么?”

 “啊,那个啊。”一提起这个话题,少女的脸上不禁挂上了一丝坏笑,“白天我们是故意失败的哦。”

 “故意?”

“是的哦,”少女有点得意地笑着,“毕竟这个节日的高潮在夜里嘛。白天我们只是随便试试,破绽百出的行动,失败也是必然,失败只是为了让她们放松警惕,被教训一顿之后,她们就会以为我们死心塌地了,然后晚上一鼓作气,再把所有的手段用尽,‘绝对无法攻陷的铁牢笼’就很容易击破啦。”

 “毕竟我们有两个Level5嘛,虽然被故意分开在两个区域,但是完全不能阻挡哦。首先是那个人控制一部分我这边的能力者,帮助我一个人突破,然后我再去另一边帮忙,那个人带着一帮人突围,再学校还弄不清情况之前,再带领一队人把我这边的宿舍区大门完全击破。总的来说,我来毁坏大门的电子设备,那个人再操控一帮人造成混乱,大约这样吧。”

 “那你们最后不还得要回去挨批么,只是为了一时的爽快,完全不考虑后果,真是搞不懂你们。”少年扶了扶额头,“而且你又处于这种地位,她们完全有可能把责任全部推在你的身上,然后被学校处理,来个‘杀鸡儆猴’。在我看来,你这种行为这可一点也不值得。”

 “是嘛?”少女依然保持着轻快的微笑,“在我看来很值得哦。毕竟这种夜晚不是每天都有的啊。”

 “笨蛋。”少年把空掉的罐子扔向了离他不远的垃圾桶,那个已经从中间瘪掉的咖啡罐撞到了垃圾桶的内侧边缘,稳稳掉入了垃圾桶内部,“真是没办法说你了。”

 “你才是大笨蛋呢,哼。”少女也不甘示弱把最后的饮料喝完,学着少年的样子把空罐子扔进了垃圾桶。

 “走吧,还是转悠转悠吧,只在一个地方呆着会冷的。”少年抓起了身旁的拐杖,并没有等少女的意思,拔起腿就向着目的地走去。

 “嘿,你倒是等等我啊。”回过神来的少女立刻追了过去。

 “桥上风大,你不怕冷么?”少女自然地抱住了少年的左臂,问道。

 “没什么的,我早就习惯了。”少年依旧淡淡地回答。

 “啊,其实不用去那种地方逛不也是挺好的么……”少女小心翼翼地说。

 “我没关系的。”少年有点冷淡地回答道。

 “不是那个意思,我是想说……说……”少女的声音越来越小,她下意识抱紧了那条臂膀。

 “你想说什么?”

 “就是,你个笨蛋!不是说你有没有关系,有些事情,你应该考虑一下我啦,虽然说……虽然说我们去那边逛逛也是没什么问题啦,但是……我……”少女本来有些亢奋的声音又弱了下去。

 不知不觉间两人的脚步停了下来。

 “是这样么……”少年转头看向少女。

 “我真的好想要静下来和你多聊聊天,而不是在风里走来走去的,我……我也知道你为什么执着于那个地方啦,但是不用那么死板,不是么?”少女放开了少年的手臂,转而双手握住了他的左手,“真的想和你多呆一会,多呆一会,我真的好想多见你。我知道的,我明白的,你现在的处境,电话不能随便接,信息你也不能随便回复,GPS定位服务更得关掉了,这些……虽然一直再麻痹自己,说服自己不要在意,但是我真的……有点在意啊。”

 “……”

 “那天你回复我,还答应我今天会来见我,我真的,真的好高兴,我这几天晚上一直兴奋地没办法好好睡觉了,黑子都说我像着了什么魔似的。为了保证今天能够成功突围,我设计了很多种方案,也不得不和那个人合作。其实哪怕最后作战没能够成功,反正我一个人也能跑出来。不管怎么样,只要能成功出来见到你就可以了,我就满足了。”少女低下了头,把头靠在了少年的手臂上,轻轻抽泣起来,“我……我知道我这点都不算什么,你那边比我更加艰难。所以……所以也不用那么一板一眼追求意境了,我知道的,那个地方的意义……你也是准备了很久吧。所以我……我也不知道我要说什么啊……”

 少年把手臂放在了少女的腰间,顺势把少女抱在了怀里,听着少女夹杂着抽泣的不成句,不成逻辑的抱怨,但是少年一句话也没有说。

 明明道歉的话已经到了嘴边,少年却不知道如何开口。

 现在说什么都很假吧,自己一直就是属于这种糟糕的人,破坏别人的幸福,给别人带来烦恼,无法改变,自甘堕落的典型,少年默默地想着。

 风无情地吹来,无情地剥夺着大地上的一切散发的热量。

“抱歉……我……”说出道歉的话的人,竟然是少女,“我又这样了呢……”少女拉开了和少年的距离,用手胡乱抹着已经很糟糕的面部。

 少年把口袋里的餐巾纸掏出来递给了少女。

 “所以……我感觉我还是做不到啊。”少女接过了餐巾纸,脸红红的,却没有着急去擦掉脸上的东西。

 “做不到什么?”少年捏紧了拐杖。

 “我做不到忘掉你,我做不到好好的生活着,不给你惹麻烦,我真的很好奇,很害怕,很担心你的处境。我真的很想要知道你最近都在哪里,都在干什么,你骗得过我的‘妹妹们’,骗得过那个警备员老师,骗得过那个研究员,但是你骗不过我,什么去长点上机的特殊班级进行封闭式学习啊,那都是在骗人。反正……反正之后的事情你也肯定知道了,我去调查了长点上机的登记之后,又去了写着你名字的宿舍,去看了标着特意为你准备的教室,结果发现宿舍是杂物间,教室是面墙壁……”

 少女的刘海盖住了她的面部,但是少年不用看也知道那是包含着无尽的痛苦与哀伤的表情。

 “我的所作所为……你也肯定知道,你一定在默默关注着我,你不用问我,你也能知道我最近‘怎么样了’,可是……我却不知道你‘怎么样了’,我真的好痛苦,难道你真的,真的不可以告诉我一点点有关于你的事情么?你究竟遇到了什么困难?哪怕我一点忙也帮不上,我只要知道你的情况,让我不再这么胡乱猜测,让我放心就好……我向你保证,我不会随便插手你的事情的……”

 “啧,”少年深吸了一口气,声音里面带着坚决的气息,“这些不能告诉你。”

 “为什么……”少女用纸巾盖在面部,轻声问道。

 “还不是因为你百分百会弄出麻烦的事情。”把左手放在了口袋中,右手死死抓住拐杖的少年,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僵硬的站着。

 “也是呢……”少女抬起了头,红肿的眼睛带着坚定的目光与少年的眼睛对视着,“那么,你直接说吧,你今天答应来见我的目的,平日里行踪全无的你突然出现,肯定是带着什么来的吧,所以你就直说吧。”

 少年愣了愣,心中那份痛苦一下子被扩大。

 少年感受到一股发自心底的,即使把自己紧紧缩在那条淡米色的围巾里,也没有一丝好转。

 是疏远的感觉么?

 不,这应该是关心过了头的冷静,不掺杂一丝理性的带给对方的感受吧。

 自己一直就是这样子伤着眼前这个少女的心么?

 少年舒缓了肩膀,笑了笑,自嘲地笑了笑。

 “没什么。”少年闭上眼睛,轻轻摇了摇头。

 “不可能的,你就直说吧。”少女注视着少年的眼睛努力压抑着自己的情感,“是不是有人让你来阻止我?”

 少年的眉毛抖了一下。

 “是这样的,对吧?”少女咬了咬嘴唇,“反正你早晚要对我说,不是么?”

 “是的,没错,是劝阻你,劝阻你不要再漫无目的地查下去了。只不过,这是我个人的意思,没有什么人来干涉。”少年睁开眼睛用平静到冷酷的眼神迎击了少女炽热的目光,“嘁,我之前早就警告过你了,不要胡来,结果你还是这样。你做事之前就不能先好好考虑一下自己有多大能耐么?你向比你凶险更多的恶棍们挑战,你就没有想过后果么?”

 “那又怎么样?难道我只能在一边默默地等待,什么都不做?”少女的脸颊红红的,“你遇到了什么困难,就真的不能告诉我么?为什么不能告诉我……?”

 少女低下头,狠狠扯碎那张已经被用皱的纸巾。

 然而少年却什么都没有做。

 他不是那种人,他不是那种安慰女生的料,他不是那种有办法让眼前哭泣少女得到拯救的人。

 他很明白,很清楚自己应该干什么。

 绝对不能对于他所处的黑暗世界说出一个字,否则眼前的少女绝对会毫不犹豫地投身于这个绝对不会有救赎的肮脏漩涡中去的。

 正因为如此,他选择了什么都不做,绝对不能让少女看出自己有所动摇。

 正因为如此,他选择了看着眼前的少女哭泣,看着白色的电灯的光芒照在少女哭泣的身影上,什么都不做。

“是么,是这样啊,原来如此。”少女突然间就像是察觉到了什么一样,一脸疲惫地自顾自笑了起来,毫不在乎已经凌乱的刘海,缓缓抬起头。

 “怎么了?”少年皱了一下眉头,心里面咯噔一下。

 “对不起。我一直以来这么胡来,给你惹了不少麻烦。”少女忍不住了,泪水落了下来,“果然我是被惯坏了么,我可真笨,没有一点准备就胡来……”

 “唉……”少年叹了口气,抬起脚,缩短了和少女的距离,“所以呢?打算停手了么?”

 然而少女只是微笑着,没有回答少年的问题。

 “真是蠢极了的大小姐。”少年用左手把纸巾从口袋中掏出来,又递给了少女,“你给我一个确定的答复吧。”

 “如果我就是不给呢?”少女仍然保持着她的表情,接过了少年递过来的纸巾。

 “那就问道你确定告诉我,你要收手为止。”

 “最近我绝对不会干了哦。”少女抹了抹早已经干涸的眼角,又低下头,伸出手整理了一下刘海。

 “好吧,只是最近,就只是最近吧,勉强算是合格。”少年叹了口气,“我也没想着你能完全保证。”

 之后少年又补充了一句:“啧啧,还有,你最好不要有你捅出什么篓子之后,我就会出现的想法,我可不会去救人。”他用拐杖戳了戳地面,顺便跺跺地面,活动了一下双脚。

 “我也没想着你会救我啊,哼。”少女鼓一鼓嘴巴,回嘴道,“所以任务合格完成之后,你就要走了么?”

 “你觉得呢?”少年用左手抓了抓头发之后掏出了手机,他看了一眼屏幕,确认一下时间,“啊,算了,反正今天晚上也没有什么事情,陪你待一会儿也无妨。”

 “真是的,嘛,那就不要在这里站着了,好冷。”少女一边动了动双腿,一边嘟着嘴巴抱怨道。

 “真是蠢死了,”少年把少女在嘴边不断哈气的手抓在了自己的左手心里面,“谁要你非得今天出来。”

 “哈?你这个情商为负的笨蛋,就不能理解一下平安夜的价值么?”少女随着少年一起迈开了步伐,“要说,你这个情商为负的笨蛋刚才竟然一直邀请我去冬日雪后铁桥,啊,去那种浪漫无比的白色场景,实际上绝对,绝对是我听错了吧。”

 “我可以承认我对于你所谓的情调没有一丝的见解,但是你这个随便依在别人肩膀上睡着了,还用口水把别人衣服弄湿的人,到底一直在说谁是笨蛋!”少年一边皱着眉头,一边反击道。

 “什么嘛,那次,只不过是那天在公园长椅上看的小说太无聊了,所以我一不小心就睡着了而已。”少女涨红了脸,用力摇了摇少年的手臂。

 “啊,那是够无聊的,讲的什么一个男的因为一个女的死了就很消沉,然后和那个女人的复制人生活在了一起什么的。”少年耸了耸肩膀说道。

 “那个小说的结尾也不怎么样,最后男主角最后还是殉情什么的,虽然最后有点神展开的成分,但依然是前期很无聊,结局很老套的三流作品嘛。”少女想了想,“啊,不对不对,你怎么知道那本小说的内容的,啊喂!”

 “你在看的时候,我也看了两眼。”少年叹了口气,“唉,知道你的品味很差,没有想到会这么差。”

 “你……你才品位差,一年四季出门都是一种style的衣服,而且竟然会喜欢那种苦的要死的低廉的罐装咖啡!”少女不甘示弱,用拳头轻轻锤了一下少年的手臂。

 “啧,论出门衣服只有一种style,谁也比不过你们这帮大小姐吧,而且只有一种style和品味有什么关系。还有低廉的苦咖啡怎么了,我喜欢不就完了么?”

 “哈?我的衣服还不只是因为学校的规定。我的意思是只有一种黑or白的style根本就是因为不会挑吧。还有咖啡低廉不是问题,问题在于竟然会有人喜欢那么苦的东西,口味真是太奇葩了!”

 “喂喂,你的口味才奇怪好不好,难道黑色和白色不好么?莫非我要去穿那种幼稚的两栖动物的玩偶一样的绿色衣服你才觉得没问题?”

 “呱太才不幼稚,呱太在我的眼里最最最最最可爱了,哼,反正比你可爱多了!”

 “什么!你竟然把我和那种只是为了赚小孩子钱的幼稚角色做比较?”

 “哼,你这个不可爱的大笨蛋!”

 “你这个惹人生气的大小姐!”

 “大笨蛋!”

 “大小姐!”

 ……

 ……

 两个人争吵着,打闹着,也在欢笑着。

 雪已经停下,北方卷起地上的雪,在低空中形成雪沫。

 少年和少女在白色的雪地里留下了两串脚印。

 在一片白色的光景里,他们似乎又回到了平静的时光。

 似乎会一直美好下去,至少他们坚信如此……


fin.


---------------------------------分割线------------------------

以下是当时的后记。

以上,就是贺文,下面是正题。

首先这篇还没有去审核,擅自就先发上来了,所以先向审文组的大大们道歉。otzzzz

这篇本来想法来自memory of snow这首歌,然而完全没有做出预想的效果。本来打算的场面没有出现,“印在一方通行脑海里的一脸阳光笑容,对未来无所畏惧的美琴”,完全,完全,完全,没有办法插进去……otzzzzzzzzzzzzzzzzzz

果然必须先要打好草稿么,其实我以为不到5k字就能完成任务的,我就没有弄具体的草稿,结果没想到会有1w字……(还是在后面粗制滥造的前提下)

然后就是……意象没有展开。我本来选择围绕着“白色”和“平安夜”为关键字,结果……嗯?……全篇基本上就被扔掉了,好吧,这也是我没有经过仔细的修整就发上来的缘故。(明明打出了两个多月的量……)所以高大上的结尾,就算了,就算了,就算了……根本就没有太多的打磨otzzzz真是对不起大家。而且后期画风很粗糙,otzzzzzz我的锅我的锅

中途还走了一点弯路……美琴黑暗风浓重,还好扳过来一点,要不然就没有办法收住了(一会我再把黑暗风美琴的片段发一下,如果有兴趣的感受一下。)

其实这篇我心里装着一个BE,不知道有没有人想听。

以上,感谢来看这篇渣作的各位。




评论(5)

热度(21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