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鸽子。
终于发布50篇以上了,什么时候到100篇呢?

【电磁通行】又甜又酸又涩的考验「后记+废稿整合」

搬运自己的,这些废稿当时也有放出来,还好是放出来了,要不然就真的成丢进垃圾桶的废纸,找也找不见了。


还有当时的后记,和现在的吐槽。


我也想和下半部分发在一起,结果说有敏 感 词我发不出去……




--------------------分割线---------------------------------- 

 

下面是写残的片段,当时给改成小剧场(?)来自嘲。 

 

先是告白的时候。 

 

【1】 

“喂,我问你。如果,有人向你告白,你会立刻接受么?”我终于打算去尝试。 

“哪有那么容易的话啊,会不会接受,我得好好考虑吧。”和我一起趴在铁桥栏杆上望向河流的她突然起来,两手抱着肩,“但是如果是你的话,我就先试试看了吧。” 

“喂,能不能说得好像我向你告白了一样啊。”我也转过身,一只手肘仍放在栏杆上。 

明明说不是那样子的心意……好像要错过了什么…… 

“开玩笑的啦,那么当真啊。”她笑了笑又趴了回去,向远处望去。 

我也趴了回去,好像,距离比刚才更近了。手肘已经相互接触上了。心跳竟然开始加速了,感觉头脑中的血液不停的冲上来,脸上有些发烫的感觉…… 

可恶,我怎么会这样子。这不像我啊! 

要紧紧地抓住即将流逝的东西。 

直起身,没有借助立在旁边的拐杖,努力挪动自己不灵活的双腿,到了她的身后,一下子搂住她的腰。 

“美琴,我……喜欢你。”轻声地在她的耳边说,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心里很舒服的感觉。 

“你刚才不是还是在说没有向我告白的意思么?”美琴却表现得不那么的吃惊,任由我抱着她也是那么轻柔地向我说着。 

没有反驳,因为无法反驳。但是还是去试图反驳。 

“我可没有向你告白,我只是说出了我的想法。”小心翼翼地说着,竟然有一种害怕的感觉。 

害怕被拒绝,害怕失败,害怕被抛弃。 

“是嘛?告白就是说出喜欢对方之类的吧。刚才你可是说了‘喜欢美琴’的。”她轻轻地微笑着,“既然说了,那我就算是接受了吧。” 

虽然是很模糊的回答,但是已经表明了态度。那种忐忑的感觉一下子就没了。 

我再也说不出什么了。只是将身体更加的靠近她。她轻轻地拿开我交叉在她腰间的双手,面向我转了过来。 

闪着光芒的迷人的眼睛,令我很久都无法移开视线,略带红晕的双颊,诱人的红唇摆出了恰到好处的弧线。我们静默地对视了很久。 

你对我微微一笑,不发一言,而我觉得我为了这个,已等待良久。心脏砰砰直跳……忍不住了,忍不住亲了上去。抚着她的双肩。那种柔软的触感。真是没有感受过的矢量。真想无限地停留在那一刻…… 

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无法用一个词语来形容。复杂还是简单,当然是简单;高兴还是悲伤,当然是高兴;甜蜜还是苦涩,当然是苦涩;舒服还是难受,却当然是难受。 

这恐怕是因为回忆掺入了我现在情感吧。 

这份回忆在摇摇欲坠,似乎越来越飘渺。 

唇分,恋恋不舍。还能感受到那股甜蜜。静静地凝视对方。她的眼睛散发出来的感觉,深深地将我吸引了进去。 

“一方通行啊,你说,你为什么喜欢我啊。”轻轻地问道。 

“喜欢还需要理由么?”当时的我是那么回答的。 

所有事情一定有需要一个理由么? 

那么我喜欢你,就是因为很喜欢,很爱你啊! 

  

  

--分割线-- 

小c:停! 

方:咋了? 

小c:这剧本有问题。 

琴:哈?这不挺好的么,咋的了? 

小c:你们没有觉得智商被恶意降低了么? 

方:…… 

琴【在心里默默想】:这难道不是小c自己写的剧本么? 

方:行了,行了,我懂了,你想说妹子不是那么好就能撩到手的对吧? 

小c【无视了涨红了脸的美琴】:不愧是传说中的学园都市“第一位”,理解力就是高,OK,我们重新再来一遍。 

方、琴:好好好,都依你。 

小c:为什么我闻到了一股不好的味道。 

--分割线-- 

自我感受:可以看出这个完成度很高,这是我的第一次起笔,单纯顺剧情的产物,可以认为现在正式发的是这个的扩写。自认为连贯性和一些描写还可以看,但是不论是一方通行还是御坂美琴的智商都被降低了有木有?一股小白的气息,还有剧情上一些有一些欠思考的,所以我就开始了“改”的道路…… 

 

 

【2】 

她把表情渐渐地放缓和,继续开口说道,“有的时候自己也在想,为什么总是被别人说成很爽朗的自己,也会表现出行动力不足的一面呢?明明在别人眼中无忧无虑的自己,却也有着那么多的烦恼呢?” 

我把手中的已经变形的空罐子“咚”地一声摔在地上,向她转过头来,努力反驳:“只是因为别人所说的自己,和实际上的自己不符合就消沉掉了么?为什么要纠结于别人的看法呢?这实在是太可笑了。”她立刻抬起头,有点迷茫地看向我,恐怕她惊讶于我为什么会有那么大的反应吧。其实我自己也都被自己脱口而出的回答吓到了,明明自己也不是属于那种会安慰或者规劝别人的人啊。 

也许是因为现在的她实在是太令人怜爱了?看着那个样子的她,我的心里也不是那么好受。 

“其实也不是因为这个啦,我其实只是……有点,有点讨厌这样子没有勇气直面一切的自己而已。”她双手抱着饮料,避开了我的目光。 

握成拳头的左手对着桥的栏杆狠狠砸了下去:“那就勇敢起来啊,‘用自己的双手改变自己的命运。’不是你最喜欢的话么?”不知道为什么,这些话从我的嘴里说出,还有这种冲动的感觉,有一种微妙的感觉。 

身后传来了一阵马达和轮子在地上摩擦的噪音。我稍微侧了一下头部,是一个清洁用的大铁桶状,底部有着小小滚轮的机器人,从我的身后驶来。头部呆呆地顶着为了避开行人与障碍物的摄影机,在我们身边转了一个圈,收走了我刚才扔在地上的空罐子,又自顾自地向前行进了。要是在平常,她一定会抱怨这种机器人的摄像头的设计,简直就是穿短裙女生的超级杀手之类的,不过现在她只是低下头,一动不动地沉默着。 

她慢慢地笑了起来:“是这样么?可是,我还真的是做不到啊,毕竟那种事情,我也很害怕……”她的声音渐渐小了起来。 

“害怕什么事情啊?”我实在是听不到她了,向着她稍微弯下腰,把脸凑了过去,一下子缩短了距离。 

“我……那个”她把头埋的更低了,声音更弱了,脸蛋也是绯红色的,“就像是……对喜欢的人,说出‘喜欢你’什么的。” 

“告白么?”我放慢了语速,压低了声音。我们是那么近,我能够感觉到她呼出的气息,我能闻到她所特有的甜甜的味道,感受到她散发的暖暖的温度,我不禁留恋于那个距离。我又有一点嫉妒那个让她能够纠结成这个样子的人,这就是所谓的强烈的占有欲么?于是我一个音节,一个音节地问道:“那是谁呀?” 

“那个……我”垂了下来的刘海挡住了她的眼睛,她的呼吸越来越急促,脸也越来越红,嘴唇动了两下,可是一个字也没有从嘴里说出来。 

可能是因为我吓到她了吧,我立刻直起了身子,向后退了一点。自己也对于自己直面地想到了“嫉妒”这个词,感到很吃惊。这也是自己第一次敢于承认自己心中的那份感情?是的,害怕被抛弃,害怕失去,害怕眼前的这个人不属于自己。其实本来她也不是属于自己的吧,但是自己仍然有着这种强势的占有欲。 

“不愿意说么?那好吧,我也不感兴趣。”我看着稍微抬起了头,用左手被轻轻贴着红红的发烫的脸颊的她,“告白那又有什么的了,有那么难以说出口么?” 

不得不说这段话我自己都说得很违心,那种事情真的很难吧。害怕被拒绝,害怕失败,害怕被嘲笑,小心翼翼地对自己喜欢的人说,那是要担负着多大的压力啊。就算是我的话,也很难做到吧,毕竟她是那么的美好,而我……而我是那么地污秽啊。可是心里又是那么地不甘,为什么就连这份心意也要破碎呢?就算成功率再小,也要尝试。认为没有什么是自己做不到的事情,这才是自己的性格啊。 

 “大……大笨蛋。”她用力捏住了右手中的饮料罐,她似乎有点生气,“情商为负的大笨蛋。” 

恐怕我要是现在说出我的心意的话,她会更加生气吧?或者是嘲笑我?但是我还是打算尝试,软弱的才不是一方通行的性格,全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仿佛都在撺掇自己,勇敢地说出来。至少,在她还没有明确地表达出自己的心意之前,我可以有充分理由地说出来。 

“真的那么难么?”我微笑着说,“我喜欢你哦。” 

“唉?”她抬头看向了我,眼神中充满了惊诧、迷茫。 

还来不及询问我真假,双唇相碰…… 

  

--分割线-- 

小c:你俩给我停! 

方、琴【拥吻被强制终止了】【暴怒中】:我去,又咋了? 

小c:你俩不觉得这次画风一点也不对么? 

方:你事多不多啊,这次可是很是一本正经的进行了一列的思考,然后得出的大众应该喜闻乐见的剧情啊! 

琴:好不容易娇羞了一把的我! 

小c:难道你们就没有闻到一股很不好的味道么?难道方童鞋那么喜欢用上条同学的风格么?而且这明明就是有着一股三流感情大戏的味道啊! 

方:烦死了,盒饭的鸡腿我看你是不想要了!来人啊,给我把小c鸡腿扔进垃圾桶! 

小c【急忙】:别别别,方老爷,我那个啥…… 

琴【拉住方的衣角】:唉,还是不要扔了吧,怪可怜的。 

小c【眼泪汪汪】:还是美琴大人最好了。呜呜呜呜…… 

琴【一本正经】:我说的是鸡腿怪可怜的,那个鸡腿还是拿去喂猫好了。 

小c:什么!你们就这样子对待我! 

方、琴:怎么了?有意见啊? 

小c:不敢不敢,小的错了,还请…… 

方、琴:泥奏凯! 

--分割线-- 

自我感受:其实这次我在前面加入了恩底弥翁等等之类的背景,不过前面一般由于是直接修改的,所以没有保留。 

虽然很喜欢这次美琴的傲娇属性表现,但是一方通行的上条当麻式的劝说+略微h e n t a i方向发展【所谓霸总还是什么的?】预定绝对是败笔。 

 

 

 

【3】 

“够了!”我把手中的已经变形的空罐子“咚”地一声摔在地上,向她转过头来:“别人,别人,别人,怎么都是别人!只是因为别人所说的自己,和实际上的自己不符合就消沉掉了么?为什么要纠结于别人的看法呢?这实在是太可笑了。自己想要做什么,自己想要表现出什么,就表现出来啊,哪有那么多的担心。” 

“可是,”依旧低着头的她,打断了我的话。“可是不是那样子的啊。是因为我,因为我……”不知道为什么,她开始抽噎起来,泪水也流了下来,她把手里的饮料放在了栏杆上,用手背把泪水抹去,“喜欢的……我也不敢……表现出来啊。” 

好心疼,一种无法控制的感觉,我将她揽入怀中…… 

  

  

--分割线-- 

小c:停! 

方、琴【暴怒】:又干啥! 

小c:你们难道就没有觉得…… 

方【默默地掏出了腰间的神秘联络装置】:结标,我需要海原。 

神秘装置的另一端:了解。 

两秒后,一个人影凭空出现。 

小c:我去,这不就是被传说中的貌美无敌的巨大上围的穿着裹胸布的正太控坐标移动传送过来的,拥有着全日本老奶奶都喜欢的超级无敌阳光型大帅哥的外表,其实是一个妹控,平胸控,美琴控的啥啥啥系列的黑皮魔法师艾扎力么? 

人影:请叫我海原。我觉得你会喜欢金星的光芒的。 

小c:饶命啊啊啊啊啊……我再也不敢了,我再也不敢了,我再也不敢修改剧情了! 

琴:不是不让你改剧情,是让你改的靠谱一点好不好?愚蠢的小c。 

小c【被某人影追着泪奔】:没啥事我先果断开溜了啊,噢噢噢噢,啊啊啊…… 

--分割线-- 

自我感受:暴怒,并不稳重的一方通行……+略俗套的展开,美琴太柔弱了。恩,所以我继续修改了下去,改成了正篇,希望大家能喜欢。 

 

 

---------------- 

下面是 

高能预警,闪瞎了眼别怪我,j c 都掉光了的版本…… 

  

  

  

  

所以她的那个问题,在我心中的答案到底是什么呢? 

恋人的存在?光或者对于美好未来的憧憬之类的之中虚无缥缈的东西?还是就像她所说的一样,一个单纯的赎罪工具? 

不不不不,都不是! 

自己本能地拒绝这些答案。 

难道是…… 

不知为何一股狂暴之风飞入我的脑海。不知道为什么,脑海中的她明明是搓衣板的身材,没胸没腿没大臀的那种,但是只要是想象一下兔女郎版本,中国旗袍版本,女仆装版本,学校的普通泳衣版本,拉拉队服版本,哥特礼服版本,高领 开 胸 毛衣版本,不可描述的内衣版本,西装式制服版本,体育服版本,柔道服版本,弓道服版本,护士服版本,巫女服版本,军服版本,秘书黑丝版本,白色丝袜版本,肉色丝袜版本,甚至就算是她一直所穿着的普通的常盘台制服泡泡袜版本的她,都会有一种奇妙的感觉,心跳加快,血液往上涌,有一种抑制不住的兴奋。善于操控能量方向,感受过无数种能量触感的我,瞬间就能脑补出无数种触感和无数种场景。对的,对的,就是那种感觉,那种渴望,那种对于触碰的渴望…… 

突然间我感到鼻腔有一种无法控制的液体高速流动感觉,我连忙捂住了鼻子,手上有种滑腻腻的触感。稍后,我也感受到了一种 血 腥 的铜臭味,但是这已经无法阻挡我了,我无视了一切,扬起了头,舒畅地大笑。是的,是的,心中如此舒畅,一切都是那么低美妙,不管是星星和好月亮也罢,仿佛都在向我微笑。 

“哈哈哈哈哈哈,人生赢家就是这种感觉!” 

于是,我找到了她的问题的真正答案。 

 

 

--------------------以下是结尾的废稿 

被废掉的 第一种完结版本 ,简称“地咚” 

--------- 

御坂美琴放开手,撑了一下长椅,突然间跪在了地上,抱住了一方通行的腰。 

狠狠地闭上眼睛,紧紧地咬着牙,企图将她推开。 

“如果你真的想和我分开的话,你早就打开电极了,只要打开电极,你想怎么把我扔出去,就能怎么把我扔出去。”将头靠在一方通行的肩上,轻轻地在他耳边说,“但是你没有那么做。也就是潜意识里根本不想吧?” 

一下子就被说中的一方通行,有点发愣地感受着对方的心跳。 

“幼稚的想法。”还是艰难地说出了话。 

依旧是无法反驳她。 

“我可没想原谅谁,不管是你还是我。”一方通行狠狠地地说着。 

“原不原谅都没有什么关系啊。反正我道歉了哦。”御坂美琴用着故作轻松的语气回答着。 

“还记得‘惩罚game’么?我改变了你,你可是应该任由我处置的。”那段回忆又涌上了一方通行的心头。就像钢锉一样锉着自己的心脏。 

“你没有改变我,我还是恶党,恶到极致的……” 

“你为什么要执着于那件事情呢?死板地执着于一件已经过去了的事情呢?”御坂美琴用一方通行刚刚说过的话反驳了他自己。 

“这不是过去的事情,那些事情永远也没有过去!”一方通行感觉有什么快要碎裂了,晃动身子,打算从她的怀抱里面逃脱。 

但是御坂美琴依旧紧紧地抱着:“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互相接受不就好了么? 

“但是我不能接受!”一方通行感觉到了崩溃滋味。 

“让我帮你改变吧。”依旧轻柔的声音。 

“你改变不了的,而且我必须离开你啊。离开你,你才会得到真正的幸福。”眼眶有一种湿润地感觉,感觉自己用来呼吸的东西也在罕见地抽搐着。 

“不尝试你又怎么可能知道,还没有开始你就已经放弃了么?还有为什么,为什么要擅自决定别人的幸福?难道你只是惧怕自己,惧怕自己没有能力去改变么?”慢慢地分开一些,御坂美琴轻轻地拍打着有点抽噎的一方通行的背部,“你和我那么的相似,常盘台里很多人看见我都喊我‘御坂大人’虽然亲切的打着招呼,但是却有着无穷的距离感。Level5的感觉,我明白,那种孤独我能体会。” 

“虽然表面上有很多朋友,仅仅在身边转悠,永不会走进心中,那种感受,和没有朋友有什么两样?你君临于学园都市,和之前在常盘台孤寂的我又有什么区别?” 

“但是自从黑子搬进了我的宿舍,我认识了初春,泪子,一切都不一样了。我的这些好朋友的到来让我发生了改变,幻想御手的并肩作战,让我不再孤单,带给了我朋友的感觉,带给了我留恋,带给了我温暖啊。” 

“不是那样子的,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你我之间怎么会有相似之处?况且你所说的根本就是友情吧!我们之间怎么会是友情……”不顾一切地说出来的一方通行突然愣住了,喃喃地说着,“友情,还是别的,我还在妄想些什么啊。我明明已经得出了我不爱你的结论……”声音小到御坂美琴已经听不清楚了。 

“如果你想说咱们之间连友情的那种地步都到不了,那么你我还在奢望着些什么呢?”御坂美琴放开了一方通行,缓缓地站了起来。 

看了看低下头表情被长长的刘海藏住的坐在地上的一方通行之后,御坂美琴却将头一甩,迈过他的腿,背向他走了两步:“我不清楚你怎么想的,但是我不会轻易放弃。” 

“我是恶魔,我只会把你带到地狱。”一方通行努力将自己平复,和快要窒息的感觉做着斗争。 

“没有你的地方,那才是我的地狱。”浅浅地微笑着。 

“你太天真了,太善良了,太纯洁了,太美好了。就像那太阳一样,发出自己的光和热,但是不要忘记了每个人接受阳光的反应都不会相同啊。”努力抗拒着自己的那种感情的一方通行说着,“那么随随便便的就要改变别人是不可能的啊!”狠狠地用手砸着地面。 

“但是,即使你是抗拒着阳光的,不愿破土而出的种子,我也会陪你,等你,到你肯接受阳光为止。”御坂美琴轻轻地转过身。 

一方通行依旧低着头,长长的刘海盖住了他的眼睛,颓废地坐着。 

想要说些什么,但是又说不出口。 

理智的想法与非理智的想法在一方通行的脑袋里打架,但是没有什么眉目。抵挡不住低血糖的感觉影响着自己。 

理智地思考已经完全地被不理智的执念阻断了。 

“就算是知道了那些事情,也不会……”被打败的一方通行,只能轻轻的询问。 

“完全不用担心哦。”御坂美琴轻轻地笑着,感觉到了他的心理变化。 

“不可能……”一方通行小声地说着。 

“在说什么‘不可能’啊。”向着一方通行走了两步。 

“我……”一方通行什么都说不出来了,也不明白自己的到底抱着什么想法了。御坂美琴出乎意料地不再那么冷漠地对待自己了。并且又在和自己搭话。前所未有的复杂的感情,这究竟是什么?明明得出了自己不爱他的结论,明明已经下定决心远离她了。 

但是那一切的思考都是建立在“御坂美琴不喜欢自己”的前提上啊。 

刚才的一切都崩塌了。既然是她对我有意思的,我又对她有着“想要在一起”的心愿,那么继续保持原来的感觉,原来的亲密,不就是顺理成章了么? 

可是,自己真的那么有把握么?有把握她一定会喜欢自己么?她真的了解自己么? 

况且,那个问题,恐怕自己不给他一个交代她也不会甘心的吧。 

突然间,御坂美琴讯速地扑到了一方通行跟前,狠狠地用额头狠狠地装向了对方的额头,一方通行的后脑一下子就撞到了地面上。 

御坂美琴两只手撑着地面,趴在了倒在地上的一方通行跟前。两张脸的距离那么的近,御坂美琴的刘海蹭到了闭着眼睛紧紧地皱着眉,一脸痛苦的一方通行脸上。 

“都清醒了吧,不论是你还是我。”因为突然趴下,血液一下子涌上面颊的原因而有点脸红,御坂美琴的气息轻轻地吐在一方通行的脸上。 

一方通行有点艰难的慢慢地睁开眼,将脸扭到一边,打算避开她的目光,她的气息,她的温度,她的一切。 

“到现在还不打算接受么?” 

“我认为不可能,因为我现在还是没有办法回答你我为什么喜欢你。” 

“还在意那些事情……” 

“而且,我觉得当你全部知道了那个实验的黑暗,知道我是怎么一个个地杀死你的‘妹妹们’的,你就会永远地后悔你刚刚说的话了。” 

“哼哼,那些,我全都知道哦。”依旧那么调皮地说。 

“你都……知道?”最后的一道坎被跨了过去,不禁转过头看向对方的双眼,那双美丽的眼睛,一方通行脸上写满了惊异。 

“‘妹妹们’告诉我的。告诉了我很多很多。”御坂美琴很满意他的反应。 

“你救了‘最后之作’那孩子对吧。”用一只手撑着自己的身体,另一只手撩开他的刘海,轻轻地地吻了一下他额头的因为救最后之作而留下的伤疤,“虽然她们对于自己的存在还有一些理解的不对的地方,但是你也是赋予了她们活下去的动力啊。她们也都很感谢你的。” 

一方通行狠狠地皱着眉头:“同样愚蠢的,我明明是……” 

御坂美琴露出了惯有的微笑,还没有等一方通行说完,轻轻趴在了一方通行身上,向着一方通行的嘴唇深深地吻下,两手扶着他的肩膀。 

又一次的突袭,但是一方通行并没有躲避。 

时间仿佛静止了,所谓的理智都消失了,所有的道理也都不存在了,明明是不合理的事情,却被自己很自然地接受着,享受着,贪婪的夺取着。 

一方通行一手环住御坂美琴的腰,一手轻轻地扶着御坂美琴的头部,窒息一般的吻着,无法理解御坂美琴的想法做法,一直是这样子的。原谅一个双手沾满鲜血的人,而且这鲜血的成分和她是完全一样的,这是何等的艰难。绝对的善良,绝对的天真,绝对的包容,绝对的理解别人,大概这样子就是御坂美琴了吧。 

这也是自己觉得她最合理的性格,最合理的表现,最最顺心的感觉了吧。 

唇分,御坂美琴躺在了一方通行的怀中:“是不是终于改变你了呢?” 

一方通行没有回答,只是看着满天的繁星,还有远处的高楼大厦发出的缤纷的电子光芒,天上飘着的和地上闪着的交相呼应,天然生成的和人工合成的相得益彰,这专属于学园都市的,何等美丽的夜景…… 

  

  

“好啦,你快饿死了吧,一起去买紫菜包饭吃吧!”御坂美琴突然间站了起来说道。 

“什么叫做‘快饿死了’?我可是一点食欲都没有。”一方通行不禁一边还嘴,一边缓缓地站了起来。 

御坂美琴轻轻地笑了笑,把自己的手机和地上的拐杖拿了起来:“明明就是要饿死了,还嘴硬?” 

“切,那么晚了哪有啊?”一方通行把他的拐杖从御坂美琴手里拿过来。 

“哼,晚么?晚么?跟我走就是啦!”御坂美琴抱住了一方通行左臂,迫不及待地将他向前拉着。 

“又走的那么快,是不是想报复我啊?”一方通行只能狼狈地玩命走着。 

御坂美琴向他笑着吐了吐舌头,依旧没有放慢脚步。 

心里面轻快极了。繁星和学园都市的人造灯光的照耀下,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虽然这里依旧有没有被照耀到的黑暗的地方,但是也无法掩盖光下的美好。 

不知道未来的路将会通向何方,是光明的还是黑暗,是十字路还是单行路。但是这些已经都不重要了,只要相互陪伴着走好每一步,努力让现在的自己变得高兴就可以了,不管是简简单单还是曲曲折折,不管是平平淡淡还是轰轰烈烈,不管最终会得到永恒又或是痕迹全无。不要去考虑那些虚无的事情,假如现在的事情你都无法处理好,无法开心,去妄想未来的幸福又是何等的可笑。 

失而复得的可贵。 

御坂美琴感觉自己越来越有体会了。 

 

--------------- 

基于第一版本的修改的第二个版本 简称“巴掌” 

---------- 

“噢?”一方通行放下了举起的左臂,裂开嘴笑着,头也慢慢地低了下去,努力用最凶恶的眼神对上了略微动摇却依旧看向自己的目光:“幼稚,我只不过是玩玩。看来已经暴露了啊,其实你几个小时前的想法才是对的哦,我只不过把你当成一个赎罪的替代品而已,我可是一点也没在乎你哦。你现在表现得可真像一个恋爱的愚蠢的大小姐啊,真的喜欢上我了么?看来我玩得太过火了啊。” 

“啪”御坂美琴扬起了右手,狠狠地向着对面的侧脸用力扇了过去,发出了一身脆响。 

御坂美琴狠狠地咬着嘴唇,眼眶周围已经开始流出了泪水,刘海偶尔蹦出一两下噼里啪啦的电流声。打下去的手掌火辣辣地疼,那疼痛不是手上传来的而是从心中传来的,真的好痛……真的。 

侧脸火辣辣地疼,一方通行顺势向右侧扭过去的头部一直没有重新转向御坂美琴,虽然按照自己的意志说出来那种刺激对面的话,御坂美琴也按照自己的想法表现出了她自己应有的一面,但是自己的心情却没有预计的舒畅,反倒是更加别扭了。一方通行呆呆地愣在那里很长时间,才缓缓地伸出了左手,轻轻地摸着自己疼痛的面颊。一方通行不禁再次怀疑自己的行为正确性和必要性。 

“我,有我自己的判断能力,不管是谁说出的,我不想仅仅听几个人的论点么,就去决定什么。”御坂美琴压抑住了自己快要崩溃的情感,努力平复自己的声音:“我打算自己去判断!你那些不负责任的、自暴自弃的发言到底都算什么啊!”御坂美琴用力捏着自己的拳头,不顾一切地向对面吼去。 

一方通行真的动摇了,不知道该怎么直面回答,但还是轻声笑了两下,并没有把脸扭过去:“自暴自弃什么的,你永远也不会了解我,你永远也不会了解一个人渣的。”突然间猛地回过头来,狠狠地看向御坂美琴,“因为,我自己都做不到啊!” 

御坂美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坚定地说道:“让我帮你改变吧。” 

似曾相识的对话,似曾相识的感情。但又有着不同。 

“改变?改变什么?你什么也改变不了的,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什么都做不了了。所以我必须离开你啊。离开你,你才会得到真正的幸福。”一方通行不假思索地把自己真正的思考说了出来。一方通行真的感到了崩溃,已经办法再承受住她的真诚了,眼眶有一种湿润的感觉,一方通行感觉自己用来呼吸的东西也在罕见地抽搐着。 

“不尝试你又怎么可能知道,还没有开始你就已经放弃了么?还有为什么,为什么要擅自决定别人的幸福?难道你只是惧怕自己,惧怕自己没有能力去改变么?”御坂美琴坚定地看向那个不禁用双手抱住自己头部,深深地低下头来的一方通行,“你和我那么的相似,常盘台里很多人看见我都喊我‘御坂大人’虽然亲切的打着招呼,但是却有着无穷的距离感。Level5的感觉,我明白,那种孤独我能体会。” 

“虽然表面上有很多朋友,仅仅在身边转悠,永不会走进心中,那种感受,和没有朋友有什么两样?你君临于学园都市,和之前在常盘台孤寂的我又有什么区别?” 

“但是自从黑子搬进了我的宿舍,我认识了初春,泪子,一切都不一样了。我的这些好朋友的到来让我发生了改变,‘幻想御手事件’的并肩作战,让我不再孤单,带给了我朋友的感觉,带给了我留恋,带给了我温暖啊。” 

“不是那样子的,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你我之间怎么会有相似之处?况且你所说的根本就是友情吧!我们之间怎么会是友情……”不顾一切地说出来的一方通行突然愣住了,喃喃地说着,“友情,还是别的,我在妄想些什么啊。我明明已经得出了我不爱你的结论……”声音小到御坂美琴已经听不清楚了。 

“如果你想说咱们之间连友情的那种地步都到不了,那么还奢望些什么呢?”御坂美琴绕开了一方通行,向他身后走了两步,“我不清楚你怎么想的,但是我不会轻易放弃。” 

“我是恶魔,我只会把你带到地狱。”一方通行努力将自己平复,和快要窒息的感觉做着斗争。 

“没有你的地方,那才是我的地狱。”御坂美琴只是浅浅地微笑着。 

“你太天真了,太善良了,太纯洁了,太美好了。就像那太阳一样,发出自己的光和热,但是不要忘记了每个人接受阳光的反应都不会相同啊。”努力抗拒着自己的那种感情的一方通行说着,“那么随随便便的就要改变别人是不可能的啊!” 

“但是,即使你是抗拒着阳光的,不愿破土而出的种子,我也会陪你,等你,到你肯接受阳光为止。”御坂美琴轻轻地转过身。 

一方通行依旧低着头,长长的刘海盖住了他的眼睛,颓废地站着。 

想要说些什么,但是又说不出口。 

理智的想法与非理智的想法在一方通行的脑袋里打架,但是没有什么眉目。抵挡不住低血糖的感觉影响着自己。理智地思考已经完全地被不理智的执念阻断了。 

“就算是知道了那些事情,也不会……”被打败的一方通行,只能轻轻的询问。 

“完全不用担心哦。”御坂美琴轻轻地笑着,感觉到了他的心理变化。 

“不可能……”一方通行小声地说着。 

“在说什么‘不可能’啊。”向着一方通行走了两步。 

“我……”一方通行什么都说不出来了,也不明白自己的到底抱着什么想法了。御坂美琴出乎意料地不再那么冷漠地对待自己了。并且又在和自己搭话。前所未有的复杂的感情,这究竟是什么?明明得出了自己不爱他的结论,明明已经下定决心远离她了。 

但是那一切的思考都是建立在“御坂美琴不喜欢自己”的前提上啊。 

刚才的一切都崩塌了。既然是她对我有感情的,我又对她有着“想要在一起”的心愿,那么继续保持原来的感觉,原来的亲密,不就是顺理成章了么? 

可是,自己真的那么有把握么?有把握她一定会喜欢自己么?她真的了解自己么? 

况且,那个问题,恐怕自己不给她一个交代她也不会甘心的吧。 

 

-------------------- 

附加一个被我扔掉的传说中的黑 幕  第一版本 

-------- 

“嘛,又甜又酸又涩的爱情考验,虽然磕磕绊绊,但实验体们也算是勉强及格了吧。”看着某处大大的电子屏幕上显示着两人的身影,轻轻笑着地说,“不过接下来他们的道路究竟是通向天堂还是地狱呢?还真是令人期待啊。感情这种暧昧的东西,究竟有多大的力量呢?” 

 

------------ 

当时顺带修改的黑 幕 第二个版本 不要问我这两个丧病的人是谁 

------ 

“嘛,又甜又酸又涩的爱情考验,虽然磕磕绊绊,但实验体们也算是勉强及格了吧。”看着某处大大的电子屏幕上显示着那两人的身影,他轻轻笑着地说,“不过接下来他们的道路究竟是通向天堂还是地狱呢?还真是令人期待啊。感情这种暧昧的东西,究竟有多大的力量呢?” 

“不过真的算是勉强及格了么?难道不是还有着我们的辅助么?”她也笑着说。 

“库库库,是啊,要不是那时候对没有打开电极的‘第一位’使用了利用解析‘心理定规’的能力的产物,恐怕他也不会向‘第三位’靠近了。” 

“是啊是啊,不过所谓的联系已经变得牢靠了吧。也就真的可以 

算是通过了考验了吧。哈哈哈……”她不禁放声大笑,“接下来,我们可以进行下一步啦,真是太期待了。” 

“库库库,我也是啊。”他们在小屋子里一同大笑了起来,有点令人毛骨悚然的感觉。 

 

 

 

---------------------以上,正式完结---------------------------- 

下面是17年的时候写的后记。 

 

 

首先对于搁置了一年,深深地表示歉意。 

把坑填上了,不知道会不会很失望,也不知道还会不会有人来看。 

一年前已经写过几种结尾的方式,现在看来也是大同小异。当时没有放出来就是觉得通过一点点地扩充,【包括一方通行的心理,御坂美琴的心理的那些篇章,我感觉到最一开始用不到一个月时间写的全篇中的结尾越来越违和了。于是打算再放置一下,希望之后有什么闪光的点子。不过现在来说的话,我自己还是对于这个结尾不是很满意,断断续续地改了一个多礼拜,觉得前面的两个人的各自的心理的铺垫很多了,所以最后选择这种有一些生硬的方式结尾,但是还是感觉不知道什么地方很不对。 

可能就是因为结尾没有真正的撑起来整个文章吧,高估自己的驾驭能力了。 

当时起的题目也很草率,现在用起来也很尴尬。 

也可能是没有当时的感情了,毕竟断档很久,当时最开始写这个的时候也是用了一点现实的东西吧,当时的确把自己想要写的写出来了,比如那个现在看来很无道理的御坂美琴一直在问的问题,我承认,那也是我曾经的疑问。现在却发现当时的那种想要表达的东西已经找不到了,甚至觉得当时的想法有点好笑。 

好久远,好久远的感觉。现在重新再看一遍,看到自认为比较精彩的双方的心理分析,以及扩充的事件,的确还能感觉到一种熟悉的感觉,但是只有一种感动了,剩下的更强烈的东西,已经感受不到了。 

躺平。现在感觉自己写的真的好烂,好烂,要什么没有什么。好气。 

啊啊,果然还是水平有限,经验有限,辜负期待,真的很抱歉。 

下面,大约会把一年多前写的结尾一并放出来,就当娱乐娱乐,我就算凑个字数充个数。 

至于是不是现在的结尾像方琴,还是之前的结尾像方琴,自己也不清楚了。热烈欢迎吐槽,但是不接受干架。 

之后,也许会再码一些没有什么内涵的方琴小片段,也许会再开码一篇长的。具体还是看我的能力了,毕竟很烂的东西还是烂在自己的电脑里比较好。 

真心感谢能耐心看完这段牢骚小天使们。 

 

 

-------------------分割线------------------------------- 

 

 

下面是现在,我对于自己这篇文的吐槽。 

 

 

作为我第一篇同人文,第一篇写完了的同人文,第一篇字数很多的同人文。 

 

现在看来也许很垃圾,而且有烂尾的嫌疑,但是当时我确实已经很努力了。「也由于这一次烂尾危机,我决定谨慎下笔写那么长的东西了,能拆开成短的,就不要写长的。」 

 

最后吐槽一下,自己果然没有什么长进,上下文衔接和转场的时候,几年前用什么套路,现在还在用,真是…… 


评论(2)

热度(1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