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鸽子。
终于发布50篇以上了,什么时候到100篇呢?

【电磁通行】午后阳光下的长椅

自己搬运自己的。2017年写的,当时夹杂在帖子中间的,现在单挑出来。


全文字数4k2。已完结,超短。




-------------------------分割线----------------------------------




                      午后阳光下的长椅 




 “没有什么比这样子更棒的啦!”

 这种夏天刚刚过去,秋天还没有到来的日子很是微妙。

 看上去不算夏末,也不算初秋的日子,至少是那种不仔细分辨就没办法说清楚到底具体是哪一个季节的日子。

 那么,为什么说很微妙呢?

 在这段时间里,暑气消散的差不多了,但是还没有到规定的集体穿秋季制服的时候,阳光也不是那么令人厌烦了,树荫也是正合适的大小,偶尔有风吹过来也是让人觉得很舒服的凉爽感觉。

 而且在这座学园都市里生活的学生们都会在这几天去各大商店里参加夏天用品清仓大甩卖活动,这种坐落于第七学区的公园反而人不多。

 所以,没有什么比在下午两三点钟的时候到公园里放松一下心情更惬意的事情啦。

 于是趁着在这段时光里,御坂美琴坐在一张在公园里随处可见的长椅上,看着手中捧着的一本她最喜欢的侦探类漫画,发出了由衷的感叹。

 “嘛,还真是太放松了,”御坂美琴伸了个懒腰之后,合上了漫画,认真看了看封面,“虽然说正传是蛮惊险的侦探类,不过像这种官方放出的日常搞笑向的番外也不错的感觉。”

 “啊,那个,所以谢……”御坂美琴脸颊有些泛红,她一边说着,一边把右侧耳边的刘海挽到了耳后,有些羞涩地向右边转过头,怯生生地看了过去。然而,当她看到了旁边的情况之后,她就生气地皱着眉毛,把那句话的后半段硬生生吞了下去。

 在旁边与她隔着有一个人的宽度的位置上,坐着御坂美琴打算感谢的对象。

 这是个看上去和周边环境有点不相容,略有点违和感的少年。他看上去有点单薄,现在还不到换上秋装的时候,他就已经换上了白色的长袖衫,不过,要说最怪异的就是他那略长的白色的短发,脖子上缠绕的黑色电极,以及立在一边的白色拐杖。

 他现在正闭着眼睛,低着头,背向少女的方向歪着脖子,挺有规律的自顾自地微微点着头。看来这个少年是完全睡着了,放在大腿上的左手也放松了开来,右臂搭在长椅的靠背上,手上拿着的刚才打开喝的罐装咖啡不知道有没有喝完,估计那罐子也快要从手中掉下来了。

 眼前的这个少年就是送给从来不买漫画单行本,只是去杂志店蹭每月更新看的御坂美琴,这本杂志店蹭不到的漫画看的人;他同样也是在御坂美琴所认识的朋友里面,算是关系很微妙的一位少年。

 “喂喂喂,你给我醒醒,给我醒醒一方通行!”御坂美琴用不快的声音,用力推了推少年的肩膀。

 “嗯,嗯嗯……” 被称作一方通行的少年迟钝地把身子直起来,右臂也从长椅背上缓慢地放了下来,有些迷糊地睁开眼睛,看向御坂美琴,“怎么……了啊?”

 “现在才几点啊,你就又打瞌睡,你不是早上11点才起床的么?”御坂美琴看到他呆滞的没有对上焦的眼神,不快地撅着嘴巴说道。

 “嗯嗯……”一方通行先用左手揉了揉眼睛,又把手里的咖啡罐撂在了长椅上,活动了一下右边僵硬的肩膀,随便回应道,“知道了。”

 “你知道了什么啊,你个大笨蛋。”听到这种不搭调的回应,御坂美琴的脸色更加难看了,“我说你啊,昨天晚上到底干什么去了,好好睡觉不行么?”

 “啊,昨天……昨天晚上,真是麻烦死了。”一方通行把身子又一下子瘫在长椅上,头搭在椅背上,仰向天空,有点含糊不清地小声嘟囔着,“忙活到天亮,真是一帮混蛋。”

 “什么嘛。”御坂美琴没有听清对方的后半句话,她又推了推一方通行的肩膀,“别总迷迷糊糊的了,真是的,难得有时间可以一起出来放松一下,你竟然这样子。”

 “啧啧。”一方通行用力掐了掐额头,再一次坐直了起来,这回他终于清醒了过来,“到底怎么了?你把我叫起来,是要跟我说什么?”

 “你,你个大笨蛋!那种话是不会说第二遍的了!”御坂美琴想到了刚才的尴尬场面,脸颊一下子又有点泛红,“真是的,不过那个,你到底昨天干什么去了,怎么到现在还困成这样啊?”

 “昨天?昨天我没干什么啊。”一方通行一边回答,一边闭上眼睛,捶了捶脑袋试图让自己保持着清醒的意志。

 “唉,什么嘛,怎么可能没干什么,就算是因为课业上的事情而被老师准备了一顿豪华大餐之类,也不会成这样子吧。”御坂美琴无奈地叹了口气。

 “豪华大餐么?倒不如说是给大垃圾场收拾垃圾。”一方通行活动了活动脖子之后又重新在椅子上坐好,“就别提我了,你最近呢?有没有遇到什么事情?”

 “我?我还好啦。”御坂美琴用手里的漫画书敲了敲手掌,想旁边看了看,仔细思考着,“要说最近的话,就是赌赢了那个人,我下周末就不用去代表学校参加好几个演讲了,所以我下一周也很有时间呢。”

 “我知道了。”一方通行把刚才放在长椅上的咖啡一下子喝空。

 “不过,下一周估计就要比现在更凉了呢,好像周几就让更换秋季制服了呢?”御坂美琴一边说着,一边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短袖夏季制服。

 “周四。”一方通行俯下身把咖啡罐放到了地上。

 “嗯,想起来了。”御坂美琴又一次把目光看向了眼前这个只会简单回答的话题杀手,她把对方打量了一下,歪了歪头,“啊,真希望看一看你穿学校制服的样子。”

 “我感觉那种衣服穿出来很蠢。”一方通行又重新整了一下姿势,把一条腿搭在另一条腿上。

 “什么叫很蠢啊,穿制服怎么了?虽然我也想抱怨我们学校的规定,不过制服什么的穿出来也不能叫蠢啊。”御坂美琴轻轻拉了一下裙角。

 “好吧。”一方通行把右臂重新架在了长椅的椅背上,给头部找了个找了个合适的角度靠在了上面。

 “喂喂,你怎么说着说着,就开始打算自顾自的睡觉了!”御坂美琴皱起了眉头,用手里的漫画书砸了砸一方通行的肩膀。

 “啧,麻烦死了。”一方通行头也没有回过去,仍然闭着眼睛,把脸贴在自己的胳膊上,“你想说什么就继续说吧,我会一直听着。”

 “喂喂,你都倒下了,我还能说什么啊,情商为负的大笨蛋!”御坂美琴无奈地说,“还有你最好不要在那里歪着睡觉了,对颈椎不好。”

 “说的也是。”一方通行把头抬了起来,表示赞同,“那我回去了。”说完,一方通行就伸手去拿起一直立在一边的拐杖,站了起来。

 “唉,那个……”御坂美琴立刻站起身,伸出手抓住了他的手臂。

 “怎么了?”一方通行转身问道。

 “我……我可以牺牲一点自己的利益,允许你做像小时候和妈妈做的一样的事情哦。”御坂美琴红着脸颊,躲开了一方通行的目光。

 “小时候和妈妈做的事情?”一方通行不解地皱了皱眉头。

 “总之,总之……你先不要走,给我乖乖坐下来啦。”御坂美琴用着局促不安的语气,拉着他的手臂和他一同重新坐了下来。

 “然后,你就这样躺过来就行啦。”御坂美琴确认一方通行已经放好了拐杖,就一边说着,一边拍了拍自己的覆盖了制服短裙的大腿。

 “哈?”一方通行的表情显得更加困惑不解。

 “啊啊啊啊啊,你个大笨蛋!乖乖给我躺好吧!”御坂美琴把身边的那个人一把拉了过来,按在了自己的大腿上。

 “呃……”受到猛烈冲击而显得格外狼狈的一方通行稍微移动身子调整了一下位置,“这就是你说的小时候和妈妈做过的事情么?”

 “呼呼,不就是这样子么,膝枕哦,膝枕,难道你小时候没感受过么?”御坂美琴没有给他回复的时间,就接着说了下去,“总之,就这一次哦,就这一次,哼。”

 “唉……”一方通行叹了口气,小心翼翼地把双腿放到长椅上,然后闭上眼睛,动了动头部,找到了一个舒服的位置。

 “喂……不要乱动啦,真是的。”御坂美琴不敢低头看向对方的脸颊,于是她重新翻开了看到一半的漫画书,她感觉到自己的心脏怦怦直跳,做了好几个深呼吸之后呼吸和心跳的频率才平稳下来,脸上的热度也是很久才消散。

 “啧,我知道了。”一方通行小声嘀咕道。

 过了很久,御坂美琴才真正把注意力集中到手中的漫画书里,她伸手潦草地翻了翻,打算找到刚才看到地方。突然,她看到了一格漫画,脸又马上红了起来,那是一小段官方福利,也就是从第一话之前就领了便当,之后一直出现在侦探回忆中的很能干的前任助手给侦探的膝枕,侦探反手摸着前任助手的脸颊,以及旁边注上的:“享受幸福时光。”这几个字更是让御坂美琴的脸颊的温度只增不减。

 不过看到下一格,御坂美琴就一下子沉寂了下来。

 “不过还有多久呢?”

 果然这段漫画是作为官方发带糖的刀子出现的,因为下一页就是正传开头前任助手便当的那一格的重放,以及在一边以灵魂态出现的一边泪奔一边咬手帕的前任助手。

 因为这位只能出现在回忆杀的萌萌哒的前任助手竟然收获了超出作者预期的效果,于是特地缅怀了一下。

 大概是这个意思。

 不过御坂美琴现在的心思并没仔细地向着这部漫画走下去。

 “幸福时光,并没有多久么……?”御坂美琴反复咀嚼这句话的味道。

 她收起了漫画,低头看着一直把头放在自己大腿上熟睡的那个人。

 过长的白色头发覆盖着半张脸颊,有着锐利目光的眼睛闭上之后,把手放在身前,蜷缩在长椅上,反倒有点像个可怜的孩子。

 不过,要说他的年龄也都只不过是个稍大的孩子啊。

 可是却在这座以学生为主的都市里被迫过早成长,成长为一个身上背负着过多责任的大人。

 命运也被迫走向了不平凡,不平静。

 这些就算是一方通行不亲口对她说出来,她也能隐隐猜到许多。

 比如上个礼拜他突然间打电话警告御坂美琴,千万不要出来瞎逛;比如前几天御坂美琴好像看到他的身影急匆匆地从一位统括理事会成员演讲的人群中穿过;比如今天他没有精神的一直犯瞌睡。

 他为什么那么做,为什么出现在不该出现的地方,为什么隐瞒自己的行踪。

 “一定是没有脱离那种事情吧。”

 那种不能公开的恶劣的事情。

 说去长点上机上学什么的,御坂美琴虽然闯入书库查过资料,看到了写满“机密,权限不够浏览具体内容”的他的资料之中唯一可以看到的几项里的确写着在长点上机就读。但是御坂美琴依旧无法完全放心。

 毕竟那件事情之后,他竟然立刻提出去长点上机好好上学,并且搬进长点上机内部的宿舍这样子的事情,根本无法向更好的方向理解。

 虽然他现在周末偶尔会主动把御坂美琴约出来见见面,或者吃个饭,但是依旧无法放心。

 虽然他也会提起在学校里的生活,但是御坂美琴总是觉得有哪点不太对,依旧无法放心。

 虽然他会主动给御坂美琴发信息,但是御坂美琴总是觉得有哪些地方很古怪,依旧无法放心。

 反倒是这种过多的接触,过多的主动,好像是在故意向御坂美琴传达“我没事”的信息。

 当她这么想的时候,忽然觉得眼前的人离自己好远。 “一定还在做那种事情吧。”

 都说女人的直觉很准之类的话,但是御坂美琴现在根本一点也不希望这种直觉是真的很准。

 “一定是侦探类漫画看多了,自己变得太多虑了吧。”

 虽然这样子安慰着自己,但是心依旧放不下。

 “不过,要是因为担心这种幸福时光的长短,不好好享受现在的幸福,又有什么好处呢?”

 不知为何,御坂美琴的脑袋里蹦出了这个想法。

 “是啊,我可真是的,如果不好好享受幸福,之后就没有办法补偿了。更何况这种美好不一定会马上消散呢。”

 阳光暖暖地照耀着在长椅上,御坂美琴低头望向躺在自己腿上的那个人,浅浅地笑了起来。

评论(6)

热度(20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